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吃狗肉能壮阳?补肾多吃5种食物

2016-05-27 09:51:37      家庭医生在线

玉林狗肉节本来是广西地区的一项们速传统节日但是近期引起虐待狗或者杀狗导致全中国甚至全世界人们的抨击,当然了,虽然杀狗或者虐待狗是不能容忍的事情,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狗肉真的就那么有营养吗?其实不然,除了狗肉很多其他的动物肉一样可以补肾壮阳或者增强体质。

补肾壮阳的几种食物

鹌鹑

鹌鹑肉不仅酥嫩美味,而且营养丰富。鹌鹑肉和鹌鹑蛋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无机盐等。具有补益肾气、强健腰膝的作用,是滋补妙品。男子经常食用可以改善精力,提高性欲。

驴肉

俗话说:“天上龙肉,地上驴肉”。驴肉口感细腻,是一种高蛋白质、低脂肪的肉类。中医认为,驴肉具有补益气血、滋补肝肾的功效。成年男性常吃驴肉可以改善由肝肾不足引起的腰膝酸软、勃起无力等症状。

羊肉

《本草拾遗》中,将羊肉与人参相提并论,认为它是温补、强身、壮体的肉类品。现代营养学也证实,羊肉不仅营养丰富,还含有微量性激素,的确有壮阳作用。不过,羊肉不宜与醋、茶叶同食,否则会降低壮阳效果,产生鞣酸蛋白质,引发便秘。

鸽肉

鸽子又称“白凤”,雌雄交配很频密,繁殖能力很强。鸽肉和鸽子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软骨素、维生素和铁、锌等营养成分。具有补肾填精、温阳益气的作用。将鸽肉、鸽子蛋和枸杞子一起清蒸或煲汤食用,能使阴茎勃起更加有力。

泥鳅

泥鳅富含优质蛋白、钙、磷、铁、维生素和烟酸等。具有补中益气、补肾生精的功效。

补肾壮阳食疗

第一道:猪肾1对剖开,将核桃仁10克,山萸肉9克,补骨脂8克纳入肾中,缝好切口,煮熟食用。

第二道:羊肉150克,淮山药120克,肉苁蓉100克,菟丝子150克,核桃仁150克,葱白10根,粳米适量做汤食。

第三道:羊肾1对,肉苁蓉12克,枸杞10克,巴戟8克,熟地10克,同炖熟,弃药渣,食肉饮汤,每日1次。

第四道:鹿肉50克,加枸杞子,何首乌适量共炖,弃药渣,食肉饮汤。

第五道:狗鞭10克,煎服,每晚1次。

第六道:狗肉250克,黑豆50克,调以盐姜,五香粉及少量糖,共煮熟食用。

第七道:公鸡1只,去肠杂,切碎,加油,盐炒熟,盛碗内加糯米酒500克,隔水蒸熟食用。

第八道:麻雀2只,去毛及骨脏,加菟丝子,枸杞子各25克,共煮熟,弃药渣,食肉饮汤。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狗肉 补肾方法 补肾

吃狗肉可补肾壮阳 但不宜与3种食物同吃

我国民间就有“要吃飞禽,鸽子鹌鹑;想吃走兽,兔子狗肉”之说,可见狗肉这一美味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了。由于狗肉闻起来气味醇厚,芳香四溢,所以……详细>>

吃狗肉真能壮阳?四大补肾壮阳古籍秘方

在西医中,肾脏概念是指位于脊柱两侧,一对蚕豆状、拳头大小的器官。而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是藏精之脏,主管人体生长发育、生殖繁衍等生理功……详细>>

温肾壮阳暖胃祛寒 冬天吃狗肉有5大功效

冬天天气变冷了,随着气温下降,除了多穿衣服御寒同时也可以进行食补了,狗肉大家都比较喜欢吃吧,香味十足,而且口感很劲道,经常吃狗肉可以提高……详细>>

吃狗肉真的能够壮阳吗?

吃狗肉真的能够壮阳吗?专家认为,“狗肉壮阳”更是一种愚昧的说法,并没有科学根据。无论是从伦理道德还是食品安全的角度出发,都应不吃狗肉。详细>>

补肾不吃壮阳药 这4种肉补肾效果更佳

阳刚是男人最想要的形容词,为此不少男人都会尝试不少壮阳方法,甚至是为了壮阳吃上了药物。其实想壮阳首先要做的就是补肾,不出门补肾的方法还……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