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洗发不当易掉发 如何洗发才防脱?

2016-05-24 08:48:3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都为自己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而感到自豪,但是也有头痛的问题是,长发虽美,但是特别容易脏,为了保持长发柔顺光滑,很多女性天天洗头,但是,也有很多人担心天天洗头会不会伤头发呢,有些人说不能天天洗头,也有的人说晚上不能洗头,不利于身体健康,说洗得多了容易造成严重掉发。

洗发不当容易掉发

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洗头,如果不及时擦干,使水分滞留于头皮,长此导致气滞血淤,经络阻闭,郁疾成患。所有无论是早上洗发还是晚上洗发,如果不及时做好干发,对头发都是一样会造成伤害的。但是如果考虑到清洁方面,建议晚上洗发。在经历了一天的风吹日晒后,难免会有灰尘残留在头发上,如果不清洗很容易造成毛囊堵塞。

洗完头发之后,干发的过程也很重要。平时,我们习惯性的会用干毛巾反覆地揉搓湿发,有时还会拍打湿发,希望头发能干得快一些,然而,发根经过热水浸泡和按摩后,血液循环加快,毛孔张开,擦头发用力过猛,头发很容易被拉断。

正确的干发方式是,在头发洗干净后,用一块大的干毛巾把头发上的水尽量吸掉,用梳子轻柔梳理后,再自然晾干。如果需要使用吹风机,应该使用柔和档,风口隔头发适当的距离为10-15公分,勿让热风太靠近。

如何洗发才不掉发

1、洗发的频率要适度

在南方或夏季,头发是油性发质的人,可以每天洗一次头;在北方,或冬季,每周洗2-3次就够了。

2、洗发方法要适当

淋湿头发后将洗发水倒入手心,并加清水稀释,然后从枕部和颞部搓起泡往上洗,千万不要将洗发水原液直接放到头顶洗起,更不要干洗,避免强刺激头顶部的皮脂腺,导致过多分泌。不要用指甲抓洗头发,应用指腹或手掌轻轻揉洗。如果头发属干性,洗头时用一次洗发水便足够了,假如头发属油性,则要多用一次洗发水。

3、洗发时间要适宜

洗发水在头上停留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应尽快冲洗干净,但应待头发干后再睡觉。

4、洗发时水温要由高到低

水温在30-40℃即可,不要过热。过烫会使头发变得松脆易断过冷则去污去油腻效果差。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 掉发预防 掉发

洗发不当容易掉发 吃什么可以护发

很多女性都为自己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而感到自豪,但是也有头痛的问题是,长发虽美,但是特别容易脏,为了保持长发柔顺光滑,很多女性天天洗头……详细>>

梳头掉发小心是大病征兆 防掉发要这样做

生活当中如果脱发特别厉害的话,那么就需要警惕了,可能是大病症兆,那么如何预防脱发比较好呢?脱发严重的话生发的方法有哪些呢?今天就为大家介……详细>>

为什么掉发的总是你 如何拯救你的秀发

气候干燥、多风,易起静电,会加速头发水分的挥发,打破头发的毛鳞片,导致发质结构遭到破坏,头发因此变得干燥、失去光泽,给人以“脱发”现象严……详细>>

秋天总掉头发正常吗?揪出秋季掉发的6个原因

天气转凉,不少年轻女孩发现头发掉个不停。对此,专家解释,成团地掉头发也未必是病,秋天因为新陈代谢的原因,本来就容易脱发。但如果是病理性……详细>>

洗头掉多少头发算正常?预防掉发有六秘方

洗头掉头发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如果掉头发的数量过多那就可以算的上是脱发了。所以大家都希望了解洗头掉多少头发算正常、大家都希望通过洗……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