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女人喝咖啡5好处 需注意这些禁忌

2016-05-16 09:42:55      家庭医生在线

上班族喜欢喝咖啡来补充自己的能量,所以,对于一些职场上面需要缓解疲劳的女性会选择喝咖啡,但是对于女性来说,长期喝咖啡虽然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但是喝咖啡还是有很多坏处的,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一起来看看。

喝咖啡的好处:

1、咖啡可以消除疲劳。我们要消除疲劳,必须补充营养、休息与睡眠、促进代谢功能,而咖啡则具有这些功能。

2、咖啡具有营养成分。咖啡具有的营养成分是我们可以探究到的,并且咖啡也有游离脂肪酸、咖啡因、单宁酸等。

3、咖啡对皮肤有益处。咖啡可以促进代谢机能,活络消化器官,对便秘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种温热疗法,有减肥的作用。

4、咖啡有解酒的功能。酒后喝咖啡,将使由酒精转变而来的乙醛快速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体外。

5、咖啡能够保健疗效。咖啡具有抗氧化及消脂消积、利窍除湿、护心、强筋骨、活血化淤、利腰膝、开胃促食、息风止痉等作用。

喝咖啡有哪些禁忌呢?

1、吸烟时忌喝咖啡。咖啡中的咖啡因,在香烟中尼古丁等诱发物质的作用下,容易使人体某些组织细胞发生变化,甚至诱发癌症。

2、工作时忌喝咖啡。工作时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会增加工作的紧张感,造成心率加快,使血压升高和胆固醇增多。

3、饮酒时忌喝咖啡。白酒与含咖啡因的饮料同饮,会加重酒精对人体的损害。酒精与咖啡因都具有对大脑兴奋和抑制作用,使大脑由极度兴奋转入极度抑制,刺激血管扩张,加速血液循环,大大增加心脏负担。

4、新婚时忌喝咖啡。新婚男子过量饮用咖啡因的饮料,会直接伤害精子,影响男子的生育能力。

5、缺钙者忌喝咖啡。经国外研究人员研究表明,喝两杯咖啡饮料,将损失体内的钙约15毫克,因此常喝这种饮料的人要多吃肉类、豆制品、虾皮、海带、紫菜、木耳等富含钙质的食品。

6、高血脂者忌喝咖啡。经常饮用咖啡因饮料的男子,血液中胆固醇比不饮者高得多,尤其是与动脉粥样硬化有关的低密度脂蛋白增多,它有促使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女性常喝咖啡其血液中胆固醇也略高于正常人。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咖啡好处 咖啡

咖啡有好处也有坏处 饮用需注意6禁忌

咖啡的香醇让很多人都难以拒绝,令人陶醉、令人兴奋。但是咖啡对人的影响可不仅仅是味蕾。如何激发咖啡的健康功效,以及哪些人不适合喝咖啡,今天……详细>>

适量喝咖啡有好处?这4大好处你可能不了解!

咖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饮品,尤其是一些上班族,每天早上必喝一杯咖啡。在很多人的心里,咖啡是不健康的饮品,实际上这是一种不够客观的评价。咖啡……详细>>

男人喝咖啡的利弊

男人喝咖啡的利弊。咖啡来越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和追捧。一直以来,人们对男人喝咖啡的利弊说法不一,很多人对它有偏见,有人说男人喝咖啡会导致阳……详细>>

咖啡影响身体4部位 警惕喝咖啡5大禁忌

如今,很多现代人喜欢喝咖啡及含有咖啡因的功能饮料来提神。但很多人不知道,咖啡因会对身体的6个部位产生影响。详细>>

常喝咖啡好吗 喝咖啡的误区

生活中很多的年轻朋友都喜欢喝咖啡,可以让你的大脑瞬间清醒,缓解大脑的疲劳状态,但是喝咖啡也有吸血注意事项。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