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毒素多易上火 按摩3大穴位轻松排毒

2016-05-16 09:46:35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常说排毒养颜,体内积聚的毒素会影响我们的容颜,健康,所以我们有必要及时的排除毒素,在中医角度来说就是浊物、浊气和浊水。

上火说明体内有“毒素”

体内不断堆积起来的有害产物,可以是外源的,也可能是内源的。外源毒素包括:不良添加剂、农药残留、激素催生物;环境激素污染的食物、空气污染、致病菌、发霉素。中医称之邪毒。

内源毒素是代谢产生的毒素。代谢越旺盛,内热重,尿深赤,尿内代谢后的废物就多。大便越黏滞、黑臭,排出的毒就越多。这些毒素总有积累,停滞于体内。体内积毒的过程就是衰老,毒越多,衰老越快。

那么中医有什么排毒的好方法呢?

1、按摩曲池穴

曲池穴与人体的新陈代谢有密切关联,因为人体日常排泄体内废物都是借助肠道器官,所以经常按压曲池穴,可以帮你在日常繁重的工作闲暇排毒减压。

具体位置:位于手肘内侧弯曲的位置,将手肘内弯时用拇指按压此处凹陷处,能感觉到微微的疼痛。按压方法:用拇指略微用力按压,以略感疼痛为基准,按住5 秒后松开,双手交替互按3-5分钟。

2、按摩天枢穴

身体正常的循环机能有所改变,“毒素”便会沉积在体内,导致宿便堆积甚至便秘。天枢穴与胃肠道联系紧密,对调节肠腑有明显的双向性疗效,既能止泻,又能通便,长期保养按摩此穴能够确保肠道健康,清除肠道内常年累积的宿便,让“毒素沉积”造成的面色黯沉、顽固色斑全部say byebye !

具体位置:在肚脐两边左右各三指宽处。按摩方法: 睡前用双手食指指端同时回环揉动天枢穴50-100次,逆时针和顺时针方向各重复一次。

3、按摩加分按摩方案

秋冬季气温低会影响到经脉之间气血的流通,经常泡热水澡并在热水里加入适当的SPA 产品,有助于舒缓紧绷的皮肤并且放松神经,这对按摩穴道有着事半功倍的辅助效果。同时在睡前用热毛巾在需要按摩的穴位上热敷,也能够使穴位得到良好的刺激。

保健养生需要坚持,不能坚持,效果不明显。夏天应注意饮食规律,切忌暴饮暴食。还可以辅助喝一些茶叶多管齐下,保证最好排毒效果。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方法 按摩排毒 排毒

毒素多会上火 按摩四大穴位排出毒素

我们常说排毒养颜,体内积聚的毒素会影响我们的容颜,健康,所以我们有必要及时的排除毒素,在中医角度来说就是浊物、浊气和浊水。详细>>

无毒一身轻 按摩四大穴位排出毒素

我们常说排毒养颜,体内积聚的毒素会影响我们的容颜,健康,所以我们有必要及时的排除毒素,在中医角度来说就是浊物、浊气和浊水。详细>>

体内有毒易上火 按摩穴位巧排毒

毒素是威胁身体健康,影响容颜的一大杀手,想要身体健康,容颜美丽,我们一定要注意定期的排毒。从中医角度来说,毒素就是体内的浊物、浊气和浊……详细>>

夜猫子排毒怎么办 按摩两大穴位排出毒素

众所周知,熬夜伤身,经常熬夜的人皮肤会变差,黑眼圈加重,还会慢慢地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精神症状。体内的毒素越积累越多,严重……详细>>

4大症状提示体内有毒素 穴位按摩+断食法排毒养颜

我们的人体内都内或多或少的存在着毒素,之所以没有生病,是因为毒素的量还没有达到让人生病的地步。但是不管毒素多少,我们都要想尽办法把毒排出……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