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三大习惯致小腿粗 严格精选5种瘦腿食物

2016-05-19 08:13:11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女孩都想要有一双细直的长腿,但是往往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却会让小腿变粗,让女孩的美腿梦落空。

3大习惯致小腿粗

习惯一:穿的鞋子不合脚

鞋子太挤脚,压抑脚步神经及腿部的血液循环。另外,一些人觉得自己小腿线条不太完美,想通过细高跟鞋来拉长小腿,但由于小腿承受了过重的重量,腿部受力开始外移,造成小腿肌肉越来越外翻。

习惯二:喜欢跷二郎腿

很多人都会有跷二郎腿的习惯。这一习惯看起来是那么不起眼,但是如果整天都是保持跷二郎腿的动作,腿部的血液和淋巴循环就会收到阻碍,进而导致下半身浮肿。情况发展严重的话,下肢静脉会渐渐突出,严重影响下身循环,导致脂肪增厚,连肌肉都会僵硬

习惯三:久坐不起

在椅子上坐一整天都不起来走动走动,下身不肥胖才怪!坐着的时候鼠蹊部(双脚的起点)受到压迫,血流、淋巴循环因此滞留。

血流、淋巴循环恶化不光容易水肿,老废物质无法分解,脂肪、水分堆积形成橘皮组织。因此,建议1个小时最少起身1次,做一些伸展操,借此帮助刺机鼠蹊部的血液和淋巴循环。

严格精选5种瘦腿食物:

1、海苔

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海苔里都有,还有矿物质和纤维素,对调节体液的平衡裨益良多,可以帮助排走身体内之废物及积聚的水分,从而收瘦腿之效,想纤细玉腿可不能放过它。

2、苹果

苹果是最多人会选的瘦身水果,因为它有丰富的果胶,可以帮助肠胃蠕动和排除体内毒素,最棒的是还可以降低热量吸收,再加上苹果的钾质很多,可以防止腿部水肿。当然,苹果的卡路里也不高,所以才有专吃苹果的苹果减肥餐产生。

苹果含独有的苹果酸,可以加速代谢,减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钙量比其他水果丰富,可减少令人下身水肿的盐分。

3、芝麻

芝麻中含有的亚麻油酸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内的胆固醇,令新陈代谢更好,减肥瘦腿就轻松得多。

此外,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防止过氧化脂质对皮肤的危害,抵消或中和细胞内有害物质游离基的积聚,可使皮肤白皙润泽,使你的双腿更细腻光滑。

4、香蕉

很多水果减肥餐都少不了香蕉,因为香蕉含有丰富纤维质、维生素A、钾质和果胶等,所以可以有效地整肠,帮助排便。

香蕉也有排除水分的效果,不但是最佳瘦身水果,也是吃了会让肌肤水灵灵的美颜圣品,香蕉虽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却很低,而且含有丰富的钾,又饱肚又低脂,可减少脂肪在下身积聚,是减肥时候的理想食品。

5、红豆

红豆又叫做赤小豆,所含的石酸成分可以增加大肠的蠕动,促进排尿及减少便秘,从而清除下身脂肪。

红豆减肥法适合各种年龄段减肥,是一种绝对安全无副作用的减肥方法,值得试一下。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如何瘦腿 瘦腿

三大习惯致小腿粗 两个动作瘦小腿

每个女孩都想要有一双细直的长腿,但是往往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却会让小腿变粗,让女孩的美腿梦落空。详细>>

喜欢跷二郎腿易致小腿粗 推荐3种有效瘦腿方法

每个女孩都想要有一双细直的长腿,但是往往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却会让小腿变粗,让女孩的美腿梦落空。详细>>

小腿粗多吃15种食物 让小腿跟胳膊一样瘦

要美腿,千万不能“饥不择食”地拼命饮食,要合理地“拣饮择食”,避免长出粗腿。所以要瘦腿,吃对食物是很重要的。详细>>

腿粗如何瘦腿最快 几个动作轻松瘦小腿

夏天到来,大象腿、萝卜腿却让你肥胖的你于短裤、迷你裙无缘,因为想法设法的寻找瘦腿的方式,除了合理饮食之外,按摩运动可以实现你的这个要求,……详细>>

瘦腿食物

奇异果的维他命C很多是众所皆知的,其实它的纤维素含量也相当丰富,纤维吸收水分膨胀,可产生饱足感。此外,水果纤维能增加分解脂肪酸素的速度,……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