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夏季解渴喝什么好?别喝6种有伤身体的饮料

2016-05-15 09:08:11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日,形形色色的饮料成了很多人用来消暑的“必需品”。但很少有人注意到饮料与健康的问题。下面盘点最不利健康的饮料和夏季解渴喝什么好。

盘点最不利健康的饮料

1、碳酸饮料。碳酸饮料带来的肥胖问题众所周知,其中含有的咖啡因对健康也有负面影响。此外,磷酸会降低钙、铁等多种微量元素的吸收利用,导致骨钙流失。由此看来,碳酸饮料不愧为最不健康的饮料。

2、牛奶咖啡饮料。每杯牛奶咖啡所含热量高达800卡路里,含糖约170克。由于其味道香浓,人们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摄入过多的热量和糖,对健康不利。

3、柠檬水。很多人容易被这款饮料的名字所骗,市面上包装好的柠檬水通常含有多种甜味剂、防腐剂和人工色素。

4、各种味道的汽水。除了维生素之外,各种味道的汽水饮料大多含有人工甜味剂。尽量选择那些商标上只列出“水”和“自然调味剂”的汽水饮料。

5、运动饮料。大量出汗时,喝点运动饮料补充电解质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多数运动饮料同时含有大量的糖和防腐剂,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其成分表。

6、果汁饮料。多数果汁饮料都加入了一定份量的食糖,摄入过多不利健康。因此,最好选择100%纯果汁。

夏季解渴喝什么好

1、超纯水(常称纯净水):这种水中几乎没什么杂质,饮用后致使身体内有益的生命相关元素向体外流失,长久下来感觉无力,对正在成长的小孩们有比较突出的副作用。

2、城市管道水:这是我国城市人口主要饮用水来源。其中最可怕的是为了消毒,用大量的氯气或含氯漂白粉等,这些在杀菌的同时,带来了游离氯对各种有机物的氯化作用。

3、矿泉水:有两种:一种就是从地壳深处1000~3000米远古生态水流出的泉水;二是从地表溶岩流出的矿物质溶解水。前者包含相当量的第二、三、四类生命相关元素。后一种矿泉水中多少有一些矿物质。

4、人造矿溶水:这种人为在水中掺和一些金属离子的方式还有待实践。因为自然界本身极为和谐、合理,人硬去破坏自然秩序总有一天会受到自然界给予的处罚。

5、富氧水(加氧的纯净水):这种水中确实有氧分子,人喝后,线粒体本身将从新鲜血液里所得到的95%生态氧用来“吧盏”舯葡萄糖等转化成热能,而5%的生态氧转化成氧气分子并吸收一个电子,成为对人类生命最可怕的超氧自由基,即人类衰老的最重要的根源。

6、酸碱离子水:这是日本最先提出的方法,但日本对这种水越来越冷淡了,因为无机碱性水并没有帮助消化,反而引起了胆结石、肾结石等病症,才知道无机碱性水促进食物中各种金属离子的沉淀聚集的事实。

7、磁化水:什么水都可以通过磁性处理得到高能态水是一个很大的误解。没有含d 轨道的微磁矩络合金属离子的水,经过再强大的磁场也不能稳定住水的高能态结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渴 饮食与健康 夏季饮食

夏季解渴喝什么好?盘点最不利健康的饮料

炎炎夏日,形形色色的饮料成了很多人用来消暑的“必需品”。但很少有人注意到饮料与健康的问题。下面盘点最不利健康的饮料和夏季解渴喝什么好。详细>>

夏天喝饮料越喝越渴 推荐3种最佳解渴饮品

在炎热的夏天中喝什么是最解渴的呢?想必很多人都不知道吧,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下夏天的时候我们应该喝什么是最解渴的吧,详细>>

夏天喝什么好 盘点最不利健康的饮料

炎炎夏日,形形色色的饮料成了很多人用来消暑的“必需品”。但很少有人注意到饮料与健康的问题。下面盘点最不利健康的饮料和夏季解渴喝什么好。详细>>

饮料越喝越渴怎么回事 夏季喝饮料注意事项

在夏季,女孩子们在家里喜欢用榨汁机将水果榨成果汁,然后再放在冰箱里冰冻。这样不仅能充当饮料,还能降温解渴,有益健康,实属不错。但是你知……详细>>

七种食物别放隔夜 有伤身体健康

国人大多节省,喜欢把剩菜、剩饭留到第二天再吃,但有些剩菜、剩饭是不能吃的。详细>>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