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快餐有损肝功能 每天喝酸奶可护肝

2016-05-10 08:52:17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一些快捷食品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快餐食品的消费进入了了千家万户,快餐给消费者带来了便捷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健康隐患,过多的食用快餐会引起肝功能损害,诱发肝病。

为何快餐会危害肝功能呢?

我们所吃的食物都会经过肝脏解毒、代谢以供机体应用,如果胡乱进食会增加肝脏负担,甚至加重肝脏损害,尤其是乙型肝炎活动期,轻者会延缓病情恢复,重者有可能会引起肝脏坏死。快餐的特点是三高一低,即高脂、高盐、高糖和营养低。长期饮食就会让肝脏积聚过多毒素,造成肝功能受损害。

快餐饮食中危害肝功能的食物

含防腐剂的食物:各种便利食品如方便面、香肠、罐头等都可能加有防腐剂与食品色素等,经常食用会增加肝脏代谢和解毒的负担,尤其对于肝脏解毒能力较差的患者来说则会带来不利影响。

霉变的食物:研究发现,花生、大豆、玉米等食物发霉后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对肝脏有极强的毒性,容易导致肝细胞受损、变性甚至坏死,继而可能会诱发肝癌,因此吃这些食物时一定要注意是否霉变。

奶油太多的蛋糕:目前大部分蛋糕上面的“鲜奶”都是氢化植物油,下面的酥皮中也加入了氢化植物油或麦淇淋(人造黄油)。这两种物质均对肝脏和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同时,尽量不要买大量添加色素和香精的蛋糕。蛋糕内外的颜色尽量接近原色,除了少量点缀,最好少用浓重的颜色,味道温和自然最好,那种扑鼻的香味,通常意味着加入了大量的廉价香精。

每天喝酸奶可保肝护肝

对于喜好饮酒的人来说,保肝尤为重要,为此,很多人都会选择有益肝脏的保健品和药物。其实,日常生活中的食品也同样可以帮助人们实现这一目标。近日,网友就给人们提供了一个有效、方便且价廉的保肝方法:每天饮用酸奶。

俄罗斯的北方国立医科大学与美国路易维尔大学医学院合作进行了相关研究。研究人员让一些嗜酒者连续5天饮用酸奶,结果发现,在短短5天之后,这些人的转氨酶水平就已有所降低。专家们总结到,酸奶中的有益细菌可以降低肝脏中引起肝损伤的酶的水平,从而减轻酒精带给肝脏的伤害。但是这并非暗示嗜酒者就可以敞开肚子猛喝,适量饮酒、懂得节制才是保护肝脏的最根本方法。

实际上,任何食物都会帮助身体放慢对酒精的吸收,其中,脂肪对于减缓酒精被吸收的效果最佳。所以,在喝酒前可以先吃些肉。喝完酒最好的则是多喝水,以避免身体脱水。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奶 养肝食物 养肝

快餐让肝功能每况愈下 每天喝酸奶可保肝护肝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一些快捷食品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快餐食品的消费进入了了千家万户,快餐给消费者带来了便捷的同时,也给消费者……详细>>

肝功能不好少下馆子 养肝护肝的饮食原则

我们吃进肚子里的食物都要经过肝脏的过滤,可想而知肝脏与饮食之间的关系有多紧密。合理搭配并且注意饮食,才能维护肝脏健康。详细>>

肝功能不好少下馆子 养肝护肝不能吃什么

我们吃进肚子里的食物都要经过肝脏的过滤,可想而知肝脏与饮食之间的关系有多紧密。合理搭配并且注意饮食,才能维护肝脏健康。详细>>

常喝这种水患上脂肪肝 6个妙招增强肝功能

脂肪肝是全球慢性肝病的最常见病因。据《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指出,预防脂肪肝的关键可能在于避免含糖饮料。研究发现,过多摄入含糖高的饮料会……详细>>

饮食调理肝脏 初春护肝“四君子”

春回大地,阳气升发,蛰伏一冬的身体开始跃跃欲试。中医认为,肝属木,应于春季。肝气的升发如同春季开始发芽、伸展、向上的树木,因此,春季养……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