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男人如何补肾?早晨1分钟快速补肾法

2016-05-13 08:14:06      家庭医生在线

40-50岁左右的男性和女性,特别要及时补肾养肾,正确养肾补肾。只有保养身体,预防疾病,才是中老年人群后半生健康、幸福及长寿的重要基础。40岁前,长期体力透支、压力过大,易导致身体失调;40-50岁,肾中精气开始快速明显亏虚,不及时给予补养和治疗,就会越来越虚。致使肾中精、气、神、血的过度消耗与透支,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55岁后,有些人机能开始快速衰老,机体体质更加虚弱了。及时补肾,等于为人体这盏“灯”及时地补充了“油”,让生命的火焰更热烈、更持久地燃烧。

早晨1分钟快速补肾法

很多人睡醒后,常常觉得头晕沉沉的,全身没劲儿,有时还会耳鸣。这时,不妨弹弹后脑勺,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人体的一些重要穴位都分布在后脑勺上,经常按摩、弹敲可以缓解疲劳、预防头晕、促进听力、防治耳鸣。具体的操作方法有以下三种。

第一,敲打时将两手掌心分别按紧两侧耳朵,用三指(食指、中指、无名指)轻轻弹后脑勺。此法能刺激耳廓周围的穴位,可防头晕、耳鸣、促听力。

第二,用一只手的大拇指指腹紧压另一手指的指甲端或指背,被扣之指用力滑脱弹出,使指背着力,可以有效缓解疲劳。

第三,用两手掌心紧按两耳外耳道,两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分别轻轻敲击脑后枕骨。然后掌心掩按外耳道,手指紧按脑后枕骨不动,再很快抬离,这时耳中有放炮样声响。如此反复做上5—10次,每日做2—3次。中国中医科学院推拿骨伤科副教授方存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练习时的掩耳和叩击可对耳产生刺激,同时刺激大脑神经,起到耳聪目明的作用。”这个动作在起床后、睡前或平时空闲时都能做。

另外,中医学还认为,肾开窍于耳。因此,该练习还可以达到调补肾元、强本固肾之效,老年人不妨多做。

肾益气12种食材

黑米:滋阴补肾,滑湿益精,补肺缓筋;

黑豆:祛风除热、调中下气、解毒利尿;

葡萄:补气血、益肝肾、生津液、强筋骨;

黑芝麻:滋补肾肝、养血明目;

黑木耳:化解结石;

黑枣:补肾养胃、补中益气、补血;

韭菜,又名“起阳草”,温补肾阳;

山药:益肾气,健脾胃;

猪肾:壮腰补肾;

羊肉:补肾助阳、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肾 补肾方法 补肾

如何补肾?早晨1分钟快速补肾法

40-50岁左右的男性和女性,特别要及时补肾养肾,正确养肾补肾。只有保养身体,预防疾病,才是中老年人群后半生健康、幸福及长寿的重要基础……详细>>

经常腰疼是肾不好 早晨1分钟快速补肾法

肾脏位于人体的后腹腔,肾脏肿瘤是由肾小管上皮细胞发生,逐渐长大。其侵入肾盂时,可能出现血尿;病变穿透肾包膜,侵入到肾周围脂肪甚至邻近器官……详细>>

男人肾虚怎么办?10分钟补肾壮阳法

网上流传很多补肾壮阳方法和壮阳药,但是哪一种方法,哪一种药才是最有效的呢?详细>>

男人如何补肾更有效?泡脚+食疗功效佳

食无味,夜难眠,动不动就伤风感冒,时不时就酸软无力,尿频尿沥、虚汗多汗更是常事,男人们在苦度的过程中,身体消瘦,面容憔悴,病痛缠身。那么……详细>>

男人30更要补肾 10种常用男人补肾药膳

现代男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经常熬夜,生活不规律等生活习惯,导致身体长期透支而导致肾虚。有关资料显示,30岁以上中年男人肾虚者比例达半数……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