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免疫力介绍 > 正文

爱吃甜食不爱喝水 当心免疫力低下4症状

2016-05-09 08:41:54      家庭医生在线

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怎么知道自己的免疫力下降了呢?小编告诉你,出现以下4七症状表明你要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低的几种表现:

经常感到疲劳

工作经常提不起劲,稍做一点事就就感到累了,去检查也没有发现什么器质病变,休息一段时间后你的精力又缓解,可这样又持续不了几天,疲劳感又出现了。

感冒不断

如果感冒成了你的家常便饭,天气梢微变冷、变凉,来不及加衣服你就打喷嚏,然后的日子便与感冒相伴了,而且要经历好长一段时间才好,这就说明你的免疫力有所下降。

伤口容易感染

身体哪个部位不小心被划伤的时候,几天之内伤口处红肿、甚至流脓,正常人几天就可以好,而你却因此要拖久许多;或者你的某个部位,比如臀部长个又疼又痒的小疖子,过几天头上又长了,也说明抵抗力下降。

娇气的肠胃

如果你的肠胃象个没有长大的婴儿,经常是在外面餐馆吃了一个普通的菜,其他的人安然无恙,而你却上吐下泻,说明你的肠胃的自身保护功能存在着问题。

易受传染的攻击

如果你的同事不论谁有得感冒的,不几天就会传染上你,如此形成“规律”的话,说明你总是被传染病所伤害,这时证明你的抵抗力存在问题了。

免疫力低吃什么好:

白蘑菇:不要看蘑菇长不高就认为没有营养。蘑菇中含有矿物质硒和抗氧化剂。体内硒水平过低常常使重感冒的加重风险增加。在蘑菇中还含有B族维生素核黄素和烟酸,这些维生素在维持免疫系统健康发挥重要作用。

动物实验也表明白蘑菇具有抗病毒,抗菌,抗肿瘤的作用。

西瓜:熟西瓜同样含有大量功能强大的抗氧化物谷胱甘肽,具有保湿和提神的作用。由于其有助于加强免疫系统的功能,所以可以抗感染。谷胱甘肽位于靠近瓜皮的红壤处。

卷心菜:卷心菜是富含谷胱甘肽(具有免疫增强功能)的另一植物。在当令时,卷心菜在冬季也很容易获得,而且不贵。把各种各样的卷心菜(白的,紫的,中国的)加到汤里,慢慢炖,可以让抗氧化物释放入汤中,从而增加食物的营养价值。

大蒜:大蒜含有一些抗氧化物可以抵抗侵入免疫系统的病菌。其中包括与胃溃疡和胃癌有关的幽门杆菌。烹饪技巧:剥皮后,放置15-20分钟,然后再烹饪,这样可以激活提升免疫力的酶类。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免疫力 免疫力低吃什么好 免疫力低怎么办

爱吃甜食不爱喝水 表明你免疫力低下的七症状

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怎么知道自己的免疫力下降了呢?小编告诉你,出现以下7七症状表明你要提高免疫力。详细>>

爱吃甜食不爱喝水 或是免疫力低下的信号

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怎么知道自己的免疫力下降了呢?小编告诉你,出现以下3个症状表明你要提高免疫力。详细>>

出现4种表现当心免疫力低下 怎么吃提升抵抗力?

大家都知道免疫力,是身体在受到外来干涉的侵害时,身体抵抗外来入侵的能力。免疫力低下的危害很大,那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其可表现为容易……详细>>

免疫力低下的表现:疲劳感冒肠胃痛等4类症状

不必要把免疫球蛋白之类的免疫增强剂作为护身法宝,健康的人没必要注射。免疫力与多方面因素有联系,包括人的情绪、营养状况、身体锻炼等。那么……详细>>

认清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多吃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为什么别人常年不感冒,你却动不动就咳嗽打喷嚏呢?这都怪你体内免疫力低下。那么,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又有哪些呢?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