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促进睡眠 > 正文

失眠怎么办?4种天然食物有助睡眠

2016-05-09 08:35:2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人在睡觉之前都会想吃或者喝点东西,但又惧怕发胖,那有没有一些东西既可以睡前吃又不会发胖的呢?编辑总结了以下食物,非常适合睡前吃,不但不会发胖,还可以让你睡得更好!

4种天然食物有助睡眠

1,燕麦粥

燕麦是天然褪黑素的最佳来源,这种由我们器官自行选择的天然激素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睡眠。食用时最好将燕麦与其他饮品相结合,增加维生素D含量,以提高大脑中的血清素水平,此类饮品如全脂牛奶。

2,樱桃汁

早在2011年就有学者提出,樱桃是高等级褪黑素的天然来源。成年人每天可以饮用2杯足量的樱桃汁,以改善失眠状况。

3,谷类食物

在进入睡眠前半小时食用面包和其他谷类食物,也是非常好的改善失眠状况的方法。碳水化合物可以提高大脑内相关血清素的质量。

4,蜂蜜花草茶

花草茶本身就具有非常好的镇静和放松的效果,加上蜂蜜后,对入眠会有非常大的帮助。此外,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者表示,蜂蜜还可以有效地缓解幼儿夜间咳嗽和睡眠问题。

除了饮食,失眠还可以这样做:

1、睡觉前先洗个澡,使身体放松,因为洗澡可以提高体温,使人困倦。睡前洗澡要养成习惯。

2、上床睡觉前要保持情绪稳定,不要胡思乱想,有事情可以留到明天讨论。

3、可以饮一杯温热的牛奶。饮温热饮料是一种很好的习惯,可以使身体放松。

4、睡前1小时要远离电视,因为电视屏幕闪烁的光线会使人神经兴奋而影响睡眠。

5、请把忧虑暂时放在一边,不要去想它,闭上眼睛静静入睡。

6、进行深呼吸,听节奏缓慢和不会令人心情激动的音乐或歌曲,使混乱的心情随着音乐节奏缓和下来。

7、读一些容易拿起来、也容易放得下的书,读一些容易理解的文章,如短篇故事、喜剧故事,或者你童年时喜欢的故事等。

8、睡不着觉时,请保持安静,什么事也不要做,以使精神集中起来,尽快入睡。

9、津液催眠:如果你是精神紧张或兴奋难以入眠,请才去仰卧姿势,双手放在脐下,舌舔下鄂,全身放松,口中生津是不断将津液咽下,几分钟后便可入眠。

10、头东脚西法:睡觉时保持头东脚西的姿势有利于克服失眠,因为这个方向顺应地球磁场。枕头底下放块磁铁也能有效防治失眠。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 失眠食物 失眠

失眠怎么办?5种天然的“安眠药”

很多女人在睡觉之前都会想吃或者喝点东西,但又惧怕发胖,那有没有一些东西既可以睡前吃又不会发胖的呢?编辑总结了以下食物,非常适合睡前吃,……详细>>

长期睡不够危害有多大 4种天然食物有助睡眠

人们虽然知道睡眠的重要性,却大多不了解睡不够会带来什么样的严重后果。下面列出了多国研究得出的几个危害。详细>>

常失眠怎么办?高粱糯米助眠效果好

现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工作的压力等让很多人都有了失眠的症状,失眠容易让人焦虑,心情烦躁,进一步影响生活和工作。长期失眠三餐吃什么好呢?详细>>

失眠:有助睡眠的9种食物

被失眠困扰的人越来越多,除了找医生查明原因对症下药外,也可以多吃以下几种食物,让自己尽快入睡详细>>

失眠怎么办?睡眠不好多吃5种食物

睡眠不好会引起人的疲劳感、不安、全身不适、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头痛、记忆力不集中,它的最大影响是精神方面的,严重一点会导致精神分裂和抑……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