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胃肠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喝酒多谨防胃出血 4招助你恢复身体

2016-05-23 08:41:0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上班族忙于各种各样的交际应酬,有些人还要给关系户请客送礼。其中应酬少不了要喝酒,而喝酒太多容易导致胃出血。那么,胃出血怎么办呢?看看下文介绍。

谨防防胃出血

年轻时用生命去换钱,年老时用钱去换命,但是再多的钱也不一定能换回生命,这样的例子我们身边比比皆是,中国有句古话:“敬酒不劝酒”,所以喝酒要悠着点,礼到为止。

喝酒以红酒最好,红酒不属于酒类,它属于水果类,举起红酒的杯子高雅,品尝红酒彰显绅士风度。大部分人喜欢喝啤酒和白酒,白酒刺激性很强,喝的太多会引起胃粘膜充血膨胀,如果人体本身蛋白质和维生素A、B不足的话,很容易造成胃出血,这种胃出血会留下过敏症,主要是情绪过敏,给身体健康造成严重伤害。

有人认为白酒太刺激,啤酒很好,啤酒有液体面包之称,殊不知啤酒是造成高血压、高血脂的元凶,也是很多老总拥有啤酒肚的帮凶,啤酒里含有钠,钠有蓄水的功能,可以让人体细胞膨胀,很多化妆品里加入各种钠成分就可以去皱纹,但是心血管里存储过多的钠就会导致高血压、高血脂,钠是一种防腐剂,可以用于腌制食物,产生亚硝酸盐,钠还是一种凝血剂,杀鸡的时候在鸡血里加上盐,鸡血就会凝固起来。

喝酒或多或少会让肝脏受损,酒精会消耗大量维生素B,维生素B又是肝脏很重要的营养素,也是人体的活力源,所以喝酒过多会造成肝硬化和体力下降,同时影响人的神经系统,脾气变大,容易上火,生气发火。

无论是胃还是肝,都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少了任何一个器官你就永远不是健全人。

胃出血怎么办?

1、患者应卧床休息

保持呼吸道通畅,避免吐血时血液吸人引起窒息,必要时吸氧。活动出血期间禁食。同时严密监测患者生命体征,如心率、血压、呼吸、尿量及神志变化,观察吐血及黑便情况,定期复查血红蛋白浓度、红细胞计数、红细胞压积与血尿素氮,必要时测中心静脉压。

2、积极补充血容量

立即查血型和配血,速建静脉输液通道,尽快补充血容量。在配血过程中,可输平衡液或葡萄糖盐水。如血源缺乏,可用右旋糖酐或其他血浆代用品代替输血。改善急性失血性周围循环衰竭的关键是输全血。以下情况为紧急输血指征:

(1)改变体位出现昏厥,血压下降和心率加快;

(2)失血性休克;

(3)血红蛋白低于70g/L或血细胞比容低于25%。

3、胃内降温

使胃内局部降温,血管收缩,血流减慢。国内认为5℃的低温盐水可达到止血目的。胃冰冻法国内外学者均不主张应用。

4、喝中医中药

三七、云南白药、白芨、地榆、蒲公英、血见愁、血余炭、鲜大蓟等可选用,辨证施治加减。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出血 胃出血怎么办 胃出血

白领应酬喝酒谨防胃出血 2招巧应对

有的人应酬少不了要喝酒,而喝酒太多容易导致胃出血。那么,胃出血怎么办呢?看看下文介绍。详细>>

喝酒过多谨防胃出血 学会四招可预防

现在很多上班族忙于各种各样的交际应酬,有些人还要给关系户请客送礼。其中应酬少不了要喝酒,而喝酒太多容易导致胃出血。那么,胃出血怎么办呢?……详细>>

过节应酬多 注意预防胃出血

春节既是亲人团聚的日子,也是走亲访友的最佳时机,一年到头忙忙碌碌,有一段放假时间让人放松心情,休闲度假真是美妙之极。但是很多人春节并没……详细>>

年轻人胃出血不可怕 教你预防4妙招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生活作息不规律,导致胃出血在年轻人中成为了十分常见的疾病之一。除了在生活规律,作息等问题上可能会引起胃出血之外,还有一……详细>>

喝酒胃出血怎么办

现在社会的人们,做任何事情都离不开酒桌,比如说,生意人谈生意要在酒桌上进行,如果喝得高兴这桩生意就谈成了,朋友们之间为了维护感情,也需要……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