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老人正确保健养生 不妨喝好“三杯水”

2016-05-04 08:40:10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再上了年纪之后,就会很容易患上这样那样的疾病,年纪大了以后,身体素质就不能跟年轻人一样了,各种毛病也开始不断出现。老人的身体就会变得更加脆弱,要注意多喝水。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老人常喝水的好处,以及该如何喝好三杯水。

老人喝好“三杯水”

第一杯:晨起空腹一杯水

起床后,可空腹喝一杯水,因为睡眠时我们的隐形出汗和尿液分泌,损失了很多水分,起床后即使不感觉口渴,但体内仍会因为水分缺乏而导致血液粘稠。因此,起床后一定要尽快小口慢慢补充水分。

第二杯:睡前一杯水

当人们睡熟时,呼吸,汗腺仍然在排出水份,当体内水份减少过多时,血液粘稠度增高,睡前一杯水,可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预防容易发生在秋冬凌晨的像心绞痛,心肌梗死这类疾病。

第三杯:运动后一杯水

适量的运动是长寿的基石之一,尤其是老人,更应注意有效合理的运动。但在运动后,应特别注意补充水份。运动时汗液带走电解质,且消耗较多能量,若不注意,运动后极易发生低血糖,严重甚至引起晕厥。因此,运动后,建议老人们小口根据实际情况饮用淡盐水,淡糖水。

饮水保健上班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晨起饮水能防病

睡醒往后,如空腹时先饮下两杯水,既可管用填充生理性失水造成的养料不足,又可消退血液的黏稠度,加快血液循环,促进屎尿、尿液等代谢废物迅疾排出,对预防脑梗阻、脑血栓、高血压、动脉硬化、心绞痛等心脑血管恶疾的发生以及泌尿系统结核、尿路感染等病症,均有扼要效用。

老人不中猛口杯

一些老年人在体育磨练、家务劳动后,喜欢大批猛喝沸水或其他饮料,这种“急灌式”的饮水办法会陡然加重心脏负担,使血液浓度猛然消沉,引致心跳过快,萌生心悸、头晕,心脏病患者更易引致危险,还会陡然冲淡胃液、毁害胃黏膜,影响食欲及胃克化功能。

盐水、茶水最消渴

夏季大批出汗带走体内盐、维生素及钾、镁等微量元素。如其只喝白沸水,步入体内的养料,不单碍难正常份儿入血管、存留于细胞内,而且极易渗入汗腺及膀胱而快速排出体外,岂但碍难解除渴感,反倒会萌生惊悸、头晕等不适反响,如其在饮用的沸水中加少数的盐巴,便可使机体维持养料起到止渴的效果。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 老人健康 老人养生

喝水有讲究 夏季养生喝好“三杯水”

每个季节有每个季节的喝水方法,在夏季,我们喝水有什么讲究呢?详细>>

喝好三杯水 一春不生病

春季到来,天气变得干燥,这个时候要注意补水,在春季的日常饮水最好是喝开水,日常也可以泡花茶补水,其实花茶是有很强大的保健功效的,在春季……详细>>

喝好三杯水不生病 健康喝水3要点

天气变得干燥,这个时候要注意补水,在日常饮水最好是喝开水,日常也可以泡花茶补水,其实花茶是有很强大的保健功效的,喝花茶不但能够帮助身体有……详细>>

老人运动保健的三大养生原则

运动养生是通过锻炼来达到养生延年的目的。锻炼时一定掌握好运动量的大小,太小达不到锻炼的目的,太大则超过了机体的耐受限度,又会使身体因过度……详细>>

佳节临近 老人春节如何养生保健

春节时我们中国人最重要也是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如果春节期间被疾病困扰,那可就不能欢度佳节了,尽情享受团聚的快乐了。所以在这节前的短短时间……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