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中医穴位减肥 让你轻松享“瘦”

2016-04-30 10:53:51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是每一位爱美的男女孜孜不倦的毕生追求,对于好身材的渴望,使得商家推出的减肥方法五花八门。中医认为,很多所谓的减肥药大多成分都含有泻药,这种通过频繁腹泻进行减体重的行为会导致体内的电解质紊乱,无异于饮鸩止渴;这里给大家推荐用中医推拿按摩穴位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天然安全,还可以舒筋活骨,一举两得。

按穴减肥原理

穴道按摩是传统的中医疗法之一,人体有十二经络和360多个穴道,当我们按压特定穴道时,就会促进所属经络的疏通,进而刺激神经传导,让淋巴液、气血循环通畅,从而改善相关部位的生理功能,达到排除毒素、塑身减肥的效果!

怎么知道找到穴道了?

很多人都觉得找穴道似乎很难,其实只要静下心,根据穴道所在位置按下去,会有以下两种感觉,这就表示你找到了穴位。

1、酸麻感:当我们按压穴道时,会出现轻微酸酸麻麻的感觉。

2、凹洞感:按压穴道所在的位置,可以感觉到有个小小的凹洞。

如何正确按摩穴道呢?

1、百会穴——饭前按摩可以减少食欲

位置: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连线的交点处。

瘦身作用:这个穴位可以缓解身心的紧张与压力。饭前按摩这个穴位,不仅能清爽头脑,还能控制饮食用量,从而改善体质,减少脂肪的摄入。

2、颊车穴、天突穴——反复按摩可以打造瓜子脸

位置:沿着脸部下颚轮廓向上滑,你就会发现一处是凹陷的,这个位置就是颊车穴。而天突穴位于锁骨的凹陷处。

瘦身作用:由于压力和熬夜等各种原因,有时候我们会出现两腮浮肿,脸部轮廓不明显的情况,这时只要我们按摩颊车穴15分钟,再用冰水敷脸,脸部的浮肿就会消失。

假如你是天生的babyface,也不用失望。按摩天突穴可以加快淋巴的循环速度和脸部肌肉的运动速度,长期坚持按摩,脸不知不知就变小了。

3、胃点穴——促进新陈代谢,减少脂肪堆积

位置:位于右耳耳廓中央。

瘦身作用:反复按摩这个穴位可以使肠胃的新陈代谢加快,从而减少脂肪的堆积。所以,假如你摄入了过多的热量,可以选择按摩胃点穴15分钟来促进消化。值得一提的是,睡前按摩胃点穴可以避免第二天的脸部和眼部浮肿。

4、肾俞穴——减少身体浮肿

位置:这个穴位位于腰部第二腰椎刺突下,左右二指宽处。

瘦身作用:按摩这个穴位,有助于维护肾脏的健康,有效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将体内多余的水分迅速排走,从而摆脱浮肿。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中医穴位减肥 让你自由享“瘦”

减肥是每一位爱美的男女孜孜不倦的毕生追求,对于好身材的渴望,使得商家推出的减肥方法五花八门。中医认为,很多所谓的减肥药大多成分都含有泻……详细>>

中药减肥的方法 让你轻松享瘦

苗条的深吸是女性的追求,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身材尝试了各种的减肥方法,其实想要远离肥胖我们首先要了解引发肥胖的因素。详细>>

中医帮机体排毒 让你轻松享瘦

减肥不论什么时节,什么时候都是很多人一项重要的任务,很多人减肥常识过各种方法却怎么也瘦不下来,那么你是否相关是跟身体的排毒有关系呢,机体……详细>>

四个穴位按摩减肥法 轻松变苗条

爱美是人类的天性,健美的体态,不仅是一个人美丽的象征,更是一个人健康的表现。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者越来越多,于是减肥成为一种时……详细>>

老中医拔罐减肥法 轻松瘦出“A4腰”

近来“A4腰”在网上也是风靡啊,是不是你也非常的羡慕呢,其实要想瘦腰,方法也有很多的,我们来看看中医瘦腰有哪些妙招。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详细>>

  • 黄伟明

  • 吴大嵘

  • 张绪富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