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肝脏不好的5种信号 三大穴位常按摩助养肝

2016-04-27 09:29:31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养肝护肝?肝脏是主管人体代谢的一个重要器官,因此,养肝护肝势在必行。那么肝脏不好有哪些信号呢?如何按摩养肝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肝脏不好的5种信号:

征兆1、容易喝醉

有些人,平时酒量很大,然而现在变得喝一点之后就感觉“醉了”,这种征兆提醒您肝脏功能下降,肝受损了,肝脏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

征兆2、粉刺增多

人体内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因此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终导致粉刺丛生。

征兆3、伤口容易化脓感染

肝脏对人体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肝脏功能受损的话,皮肤再生就会受到阻碍。另外,肝脏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伤口感染细菌。

征兆4、鼻头发红

所谓“红鼻子”就是鼻头部分的毛细血管扩张形成的。虽然“红鼻子”并不一定是肝脏受损导致的,但女性在肝脏功能降低、荷尔蒙紊乱时容易出现“红鼻子”。

征兆5、脸色发黑

肝脏对铁的代谢起着重要作用,平时肝脏内积蓄有铁成份。肝细胞遭到破坏的话,肝细胞内的铁会流入血管,使血液内铁成份增加,导致脸色发黑。这种症状最容易在男性和闭经后的女性身上出现。因此,当出现脸色发黑征兆时,一定要警惕是否肝受损了,并要及时护肝。

三大穴位经常按摩养肝

1、按太冲穴

盘腿端坐,用左手拇指按右脚太冲穴(脚背第一、二趾骨之间),沿骨缝的间隙按压并前后滑动,做20次。然后用右手按压左脚的此养生穴位,手法同前。

2、揉大敦穴

盘腿端坐,赤脚,用左手拇指按压右脚的大敦穴(脚大趾甲根部外侧),左旋按压15次,右旋按压15次。然后用右手按压左脚的此养生穴位,手法同前。

3、揉三阴交穴

盘腿端坐,用左手拇指按压右三阴交穴(内踝尖上3寸,胫骨后缘处),左旋按压15次,右旋按压15次。然后用右手按压左三阴交穴,按揉此养生穴位的手法同前。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肝 护肝方法 护肝

五个信号说明肝脏不好 如何养肝护肝

如何养肝护肝?肝脏是主管人体代谢的一个重要器官,因此,养肝护肝势在必行。那么肝脏不好有哪些信号呢?如何按摩养肝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详细>>

肝脏不好怎么调理?4大护肝食物要常吃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具有分泌胆汁、代谢功能、凝血功能、解毒功能、吞噬或免疫作用,所以肝脏健康很重要。目前由于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很多……详细>>

这5种人最易肝不好 如何养肝护肝?

很多中男性都会出现肝脏不好的情况,尤其是对于经常喝酒的男人来说,如果肝功能不好,着实令自身和家人都很担忧。其实,不止爱喝酒男性容易肝脏不……详细>>

正确养肝护肝很关键 如何按摩养肝

长痘、脱发、油脂过多、失眠、乳房肿瘤等问题,因为肝的一大主要功能是肝主疏泄,就是疏通和发散的意思,它能保证全身的气血运行通畅,不淤不滞……详细>>

鼻头发红或是肝脏不好 4招避免肝脏损伤

肝脏的健康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讲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但是当经常性喝酒的人们患上肝脏疾病的概率往往都会变得比较高,一旦出现这样的疾病,患者朋……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