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老年人晒太阳能治病 正确晒太阳有妙招

2016-04-26 08:42:30      家庭医生在线

有太阳的时候心情总是特别好,这时候大家都会出门去晒晒太阳,这样的做法是非常正确的,因为晒太阳有很多的好处,特别是对老年人,他们更需要适量的晒一晒太阳。现在我们就来看一下晒太阳到底有哪些好处吧,以及应该如何正确晒太阳!

老年人应该多晒晒太阳

有些老年人在冬天的时候,不喜欢到外面晒太阳,而是坐在家里,隔着窗户晒太阳。专家研究发现,那些常在窗前晒太阳但不出门的老人,也同样表现出维生素D缺乏症状。研究人员解释,这是由于窗户玻璃滤掉了部分紫外线,而这些紫外线对促进人体合成维生素D是必不可少的。专家认为,在冬季鼓励老年人多去户外晒晒太阳,活动一下身体,将有助于预防老年骨质疏松症的发生,而且对老年人在冬季出现的抑郁心情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科学研究发现,有的老人在隆冬季节,容易出现精神抑郁症,表现出精神委靡、疲乏、大脑反应迟钝及昏昏欲睡等症状。有关研究专家认为,这除了与冬季活动量较其他季节减少有关外,更重要的原因是与冬天昼短夜长,光照不足有关。因为阳光是一种电磁波,犹如一种天然的“兴奋剂”。阳光辐射到人体会造成一系列生理变化,如红外线“热”的作用,会使毛细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

因此老年人应该多晒晒太阳,特别是冬天的时候,应尽量多到户外晒晒太阳,并适当参加一些运动锻炼,这有助于预防和减少老年抑郁症的发生,也有益于使人骨质强壮,身体健康。

晒太阳虽好,也要做好防晒工作

1、要睡觉的时候,拿小黄瓜切薄,放置脸上过几分钟拿下来,一个月脸就会白嫩。

2、出门前一定要擦隔离霜及防晒乳,回到家记得要马上卸妆。

3、每天起床喝2杯水,其中一杯加些盐巴,可以清肠胃。

4、睡前用最便宜的化妆棉加上化妆水完全浸湿后,敷在脸上20分钟,每周3 次,您的皮肤会有想不到的水亮清透喔!

5、先用温水再用冷水洗脸会让肌肤既干净且毛细孔会变小喔。

6、一定要多喝水不熬夜,少吃油炸类的东西,保持皮肤清洁。

7、每晚洗完脸后,将养乐多(一种乳酸奶制品,偶最爱喝啦)倒在化妆棉上,直接敷在两颊,甚至连额头、下巴也可顺便敷上,不但去斑兼美白,因每次用量大约只有六分之一瓶的养乐多。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晒太阳 晒太阳养生 晒太阳

老年人晒太阳能治病 应如何正确晒太阳

有太阳的时候心情总是特别好,这时候大家都会出门去晒晒太阳,这样的做法是非常正确的,因为晒太阳有很多的好处,特别是对老年人,他们更需要适……详细>>

适当晒太阳能养生?正确晒太阳要牢记这5点!

太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对皮肤产生一定的伤害,不仅会让人晒黑,还会加速衰老,因此很多人都把阳光视为“洪水猛兽”,出门的时候把自己包裹得紧紧的,……详细>>

晒太阳能补钙 6个方法让你正确晒太阳

由于室外气温较低,加上有时风大,老年人活动能力差,有些人喜欢在屋里隔着玻璃晒太阳,尽管隔着玻璃也能感受到温暖,但玻璃窗阻断了合成维生素D……详细>>

冬季晒太阳有5大好处 晒太阳应掌握正确的方法

中医认为身体应该保证充足的氧气才能够为身体保健,适当的晒太阳能够提高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太阳中的紫外线具有杀菌消毒的功效,但是晒太阳也……详细>>

隔着玻璃晒太阳是否能补钙?晒太阳能让身体4大获益!

白天拥抱自然光,在阳光下自由活动,不仅强身健体,而且能缓解负面情绪,帮助释放压力;接受阳光普照也能刺激维生素D3合成,促进钙吸收。部分人……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