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脱发是肾虚?治疗脱发要避免这些误区

2016-04-22 11:36:35      家庭医生在线

食疗对于脱发病人来说是不能忽视的,食疗可以有效改善脱发症状,要知道,很多人的脱发症状皆是由于饮食不当导致的不良后果。

女性为什么会脱发

女性很多都认为自己不够苗条,而采取控制饮食减肥,而根据有关的研究发现,女性之所以会出现大量的脱发,主要跟以下几种因素有关,首先是由减肥不当造成。减肥是很多女性正在做的事情,但是很多人使用了过度的节食来进行减肥,即为减肥过度。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朊,它由蛋白质、铁质等物质构成。

再者,很多女性由于爱美,反复不断的去美发店染发烫发,也是女性脱发的罪魁祸首,正常的烫发和染发是不会对头发造成过大伤害的,但是如果过于频繁,经常烫染、束缚或拉扯头发经常烫染头发及使用对头发有破坏性的化学用品,如定型泡沫及染发剂等,或习惯性将头发束缚或胡乱拉扯头发都会令头发脱落,而且束马尾更会让前额的头发渐稀疏。

脱发的日常生活怎么治疗比较好

1、节制饮酒。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每周至少让肝脏“休息”两日(即停止饮酒)。

2、勤洗发。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洗发的同时需边揉边按摩,这样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

3、不要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太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最好不要一直使用某种洗发剂。

4、戒烟。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正常发育生长。

5、多食蔬菜防止便秘。要坚持多吃谷物,水果。例如蔬菜摄入量减少的话,易引起便秘而“弄脏血液”,影响头发质量。

在治疗过程中要避免那些治疗误区呢?

1、脱发是肾虚。

首先对于治疗脱发避免走入哪几种误区其中就是脱发不是肾虚,但是不少脱发男性患者以为脱发就是肾虚,他们通常发现脱发严重就拼命花钱买一些补肾药。但脱发并不都是肾虚,一味吃补品并没有帮助,一定要经医生诊断分辨,确定病因后对症下药。

2、自己买药自己治。

其次,治疗脱发避免走入的误区还有患者自己买药自己去治疗,专家称有些人为了图方便或随意听信了一些广告之言,对市面上林林总总的口服、外搽药辨不清方向,听人介绍就乱买。有些药并不能起治疗作用,结果拖延了治疗时机,让脱发进一步加深。

3、减少或增加洗发次数。

最后,治疗脱发避免走入的误区还会有患者减少或者增加洗发的次数,不少脱发患者都这么认为。他们或以为头皮油脂太多而增加洗发次数,医生认为,一般冬天3-4天洗头一次,夏天2-3天洗头一次是正常的洗头频率,太频繁洗头会增加对毛囊的刺激,而隔太久才洗头则易孳生糠秕孢子菌,使脱发加重。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治疗 防脱 脱发

脱发是肾虚惹的祸?治疗脱发要避免3误区

爱美是每个女人一生当中不懈的追求,所以身材就成为必不可少的杀手锏了,很多人为了身材苗条就不停的减肥,这样是很容易造成脱发的,其实造成脱发……详细>>

脱发怎么办?要常按生发穴防脱发

天气炎热、紫外线强都会妨碍头皮的血液循环,影响头发健康生长,造成脱发。某些穴位有促进头皮血液循环的功效,通过按摩刺激,能达到增加头皮血……详细>>

肾虚脱发 生活中该怎么防脱发

我们都知道头发是肾之精华,肾精充足,那么头发才会浓密乌黑亮丽,而有些人早早的就有脱发的现象,脱发可能由于多种原因造成,但实际上其中有一……详细>>

脱发让人苦恼 吃什么治疗脱发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紧张忙碌,对外表的在乎却日趋重要。头发就是外在美的关键因素,有些人的头发又黑又亮,但有些人比较可怜……详细>>

这些人群更容易出现脱发 预防脱发适宜吃什么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很多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脱发。那么怎样才能有效防止脱发?长期脱发患者吃什么好呢?这些都是脱发患者非常关……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