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焦虑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强迫症广泛性焦虑障碍恐怖性焦虑障碍儿童焦虑症离别焦虑症

办公室减压法 缓解午后焦虑症

2016-04-18 08:31:27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白领都有“午休焦虑症”的现象出现,面对这种情况办公室人员该如何面对?白领们有什么好方法可以再午休后适当减压?

办公室减压法 缓解午后焦虑症

不要让午休成为你的心理负担,不要给午休设下太多的条框,太多的自我设限会导致心理上的暗示:我一定要这样做,才会达到所谓的养生减压提高工作效益的效果。但一旦违反了这些标准,内心就会产生矛盾冲突,潜意识里马上会认为这种“破坏”会严重影响自己的正常状态,从而产生负面情绪,影响工作生活,而这种结果又会反过来加强“不午睡好后果很严重”的看法,以致于下次会更加在意“睡不够这种效果”,如此反复循环,就会导致出现“午休焦虑”的情况了。

顺其自然,无论当天有没有时间午休,有没有午休足够的时间,有没有睡着等,都应该尽量的让自己不受到影响,继续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下午的工作该干嘛还得干嘛,不要让没有午休好而从心理上感觉到事情变得严重,顺其自然的工作是最好的选择。

其实,除了午休可以减压,让自己保持充足的精力应对工作之外,职场人士要学会更多的方式减压。午休并不是唯一的减压的方式,任何可以减轻心理上的压力的方法都适用。

以下便是5种推荐选择的减压食品:

1、浆果。浆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帮我们舒缓压力、放松神经。

2、三文鱼。三文鱼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可以增强免疫系统,缓解精神压力。

3、柑橘。柑橘类水果含有较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可以使人精神愉悦,调节紧张情绪。

4、鳄梨。鳄梨可以阻止脂肪在肠道内的吸收,降低发胖风险。

5、杏仁。杏仁可保护心血管系统,增强免疫力,并给人带来愉悦心情。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压方法 如何减压 减压

都市白领办公室减压抗衰老4妙招

每天都忙碌于工作中的你,是否有考虑过采用何种方式才能让自己更好地放松呢?虽然工作是重要的,但是身体也不能忽略。如何利用好午休时间让身体……详细>>

端午假后 办公室族来杯消脂减压茶吧!

粽子卡路里极高,在这个端午假期,是否吃了不少?上班日还倍感胃口不振呢,接踵而来的工作更让你疲于奔命。小编推荐几款办公室消脂减压茶,让你轻……详细>>

OL办公室里隐形运动能减压

1.放松眼睛详细>>

上班族如何减压?推荐6大转移减压法

繁重的工作压力以及来自家庭的压力让不少的上班族喘不过气,虽然说压力是看不到的,但是有压力的人自己都清楚。长期的面对压力不但会让身体承受不……详细>>

圈养羊驼给学生减压?健康减压有这些方法

近日,云南某学院为给学生减压,在学生宿舍楼附近的一片草地上圈养了三只羊驼。据校方表示,饲养羊驼就是为了让学生在沉重的学业面前释放出压力,……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