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9种白发克星 帮你预防头发变白

2016-04-26 08:31:28      家庭医生在线

黑亮的头发是青春和健康的标志之一。脱发、白发及头发过细和过干、甚至脱落,都与机体缺乏某种营养成分有密切关系。注意饮食的合理调配,吸取全面的营养是头发健美的基础。只要注意饮食,头发脱落、白发等都可以治愈,新发会逐渐长出。

白头发和抗癌无关

白头发主要和以下因素有关:遗传、精神因素、酪氨酸酶缺陷等。临床上也没有证明白发多的人不容易患上癌症。

头发变白是因为头发毛囊中毛母细胞产生的黑色素颗粒减少或毛母细胞功能发生障碍以及制造黑色素的原料不足引起的。头发变白的主要原因是遗传、精神因素和酪氨酸酶缺陷。其中,遗传因素占到很大比例。酪氨酸酶缺陷,微量元素匮乏,比如说体内锌、铜、铁元素不足或是血液中铅含量过高都会引起白发的产生。另外,精神因素对白发的影响也至关重要,当一个人所承受的压力,是他最高极限所无法负荷的,就会加速黑发变白。民间常说的“一夜愁白了头”其实并不是夸张的说法,这样的病例,何医生也碰到过不少。

9种白发克星帮你预防头发变白

克星1:解除压力。美国研究人员发表于《自然》杂志上的研究发现,人长期面临压力,肾上腺素水平升高可能致使DNA受损,导致白发早生。建议多找时间放松,如泡澡、听音乐等。

克星2:戒烟。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曾对600多名30岁以上的吸烟人士进行分析,发现烟民出现早年白发的机会是非烟民的4倍。因此戒烟应该是行动第一步。

克星3:水分。身体缺水,头发需要的养分就无法到达毛囊。各种油炸辛辣食物会使身体脱水,要少吃;冬天要保持室内空气湿润。

克星4:铜。有时白发开始出现是由于你的饮食中缺乏铜。多吃山药、西红柿、菠菜,肉类也要每天吃点。一部分水果中也含铜丰富,如黑莓、石榴。

克星5:碘。海带、紫菜等海产品都含有丰富的碘,尤其菠菜富含铜、铁、碘,可谓黑发佳品。

克星6:蛋白质。头发的主要成分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质,因此建议多吃豆类、精瘦肉。

克星7:黑色食物。研究发现,多数黑色食物,包括深色食物(红、黄、紫),都含有植物体与阳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对头发色泽保健有益。

克星8:维生素。维生素A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功能,B族维生素促进头皮的新陈代谢。含维A丰富的食物有胡萝卜、菠菜等,全谷类食物含丰富的B族维生素。

克星9:改善血液循环。即使吃了足够的维生素,如果不能到达头发也是无济于事,建议通过运动和按摩加快血液流动,可以用指尖按摩头皮,每天5-10分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发护理 护发 白发

盘点9种白发克星 预防头发变白

过了一定年纪,产生白发就会成为自然生理现象。人在越过30岁后,黑色素细胞的活动将逐渐衰弱,从而导致黑色素减少,白发产生。那么,当你照镜梳……详细>>

揭秘白发产生原因 9种白发克星防头发变白

过了一定年纪,产生白发就会成为自然生理现象。人在越过30岁后,黑色素细胞的活动将逐渐衰弱,从而导致黑色素减少,白发产生。那么,当你照镜……详细>>

6个习惯让头发悄悄变白 4个方法避免头发变白

有人说白发是人生历练的象征,有著和年轻人截然不同的魅力。话虽这么说,如果年纪轻轻就出现一头白发,无论是对个人形象还是心理状态,都会有不……详细>>

6个习惯让头发悄悄变白 白发变黑发的有效方法

有人说白发是人生历练的象征,有著和年轻人截然不同的魅力。话虽这么说,如果年纪轻轻就出现一头白发,无论是对个人形象还是心理状态,都会有不……详细>>

染发越多易致白头发 5种护发食物预防白发

电视剧中经常会有主角生活上受到强烈的打击,一夜之间白了头发的剧情。这种情况现实生活中基本上是不可能发生的。成人的头发每天大约生长0.3……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