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饮食+按摩排毒 扫光体内垃圾

2016-04-14 14:32:16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愈发干燥,让人的火气也节节上升,特别是女性朋友们,如果体内积累毒素太多,会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而且面容也会变差,所以排毒成了女性秋季的必修课。

几种有效的排毒食物

糙米:肠疏通“管道工”

糙米是稻米经过加工后所产的一种米。日本人则称糙米为玄米。去壳后仍保留些许外层组织,如皮层、糊粉层和胚芽。上述的外层组织内含丰富的营养,比起白米更富有许多维他命、矿物质与膳食纤维,所以糙米向来被视为是一种健康食品。

糙米还是肠疏通“管道工”。糙米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能促进血液循环,源源不断地为肠道输送能量,可促进肠道有益菌增殖,预防便秘和肠癌。

将糙米与排骨、海米一同放在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同煮成粥,撒上盐和胡椒粉即可。

蜂蜜:肠道的“养颜液”

肠道的“养颜液”。蜂蜜可以让肠道 “和颜悦色”,因为它含的氨基酸、维生素,可促进身体良性循环。蜂蜜中的镁、磷、钙等营养元素能调节神经系统,也可以为肠道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

取一勺蜂蜜泡水饮用能达到润肠、美容的功效。

酸奶:肠动力“添加剂”

酸奶是一种半流体的发酵乳制品,因其含有乳酸成分而带有柔和酸味,它可帮助人体更好地消化吸收奶中的营养成分。目前市面上各种酸奶制品品种繁多,有凝固型的、搅拌型的,还有加入不同的果汁、酸甜可口、适应各种人不同口味的果汁型酸奶。不管是何种酸奶,其共同的特点都是含有乳酸菌。乳酸菌可以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乳酸菌还会产生大量的短链脂肪酸促进肠道蠕动,从而防止便秘。酸奶中所含的多种酶,还可以促进消化吸收。

两餐之间喝杯酸奶,可使肠内菌群平衡,促进肠道消化分解。

教你穴位按摩排毒法

一、 按压心脏排毒要穴。这是指少府穴,位置在手掌心,第4、5掌骨之间,握拳时小指与无名指指端之间。按压这个穴位不妨用些力,左右手交替。

二、按压肝脏排毒要穴。这是指太冲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手交替按压。

三、按压脾脏排毒要穴。这是指商丘穴,位置在内踝前下方的凹陷中,用手指按揉该穴位,保持酸重感即可,每次3分钟左右,两手交替做。

四、按压肺脏排毒要穴。有利肺脏的穴位是合谷穴,位置在手背上,第1、2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这个部位,用力按压。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洁肠道 如何排毒 排毒

七类食物扫光体内垃圾 排出毒素留住健康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营养的摄入难免不均衡,加上空气的污染,身体难免会存留大量的垃圾。七种食物可以助力扫空身体内垃圾,让你恢复一身……详细>>

身体"积毒"惹出5种病 5个妙招扫光体内毒素

a、压力,是一种精神毒素详细>>

饮食+按摩排毒 让肌肤在秋初美白无暇

秋季天气干燥,让女人的火气节节上升;而到了秋季,人的胃口也会大增,所以排毒也是必须的。因此,去火排毒成为女性秋季的必修课。详细>>

要给五脏及时排毒 教你穴位按摩排毒法

我们常说排毒养颜,想要容颜美丽,排毒是必需的,想要身体健康,我们也不能忽视日常的排毒。毒素寄存于体内会影响到容颜,更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详细>>

五脏需及时排毒 中医排毒四秘方

我们常说排毒养颜,想要容颜美丽,排毒是必需的,想要身体健康,我们也不能忽视日常的排毒。毒素寄存于体内会影响到容颜,更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