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4信号看你老不老 滋补抗衰的3大药膏

2016-04-16 08:16:07      家庭医生在线

平日里忙碌的工作,一日三餐不定时,缺乏运动等因素会损害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加速一个人的衰老迹象。那么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已经衰老呢?又应该如何抗衰老?

身体衰老的四个信号

1、不期而至的口干

随着年龄增长,你是否常常会感到舌头像砂纸一样干涩?这说明唾液分泌正在减少,而唾液对人体的作用至关重要——它不仅在吃饭的时候帮助你润滑食物,更是抑制导致牙齿萎缩和口臭的关键物质。事实上,口干就是衰老的征兆。

2、胃肠胀气

随着年龄的增加,消化能力越差。现代上班族饮食不规律也增加了胃肠疾病的风险。

在肠胃中过度停留的食物,被细菌分解成了多余的气体。肚子里的胀气会慢慢在结肠下部堆积,然后伺机逃出体外。虽然这没有什么害处,但往往会带给你“在大庭广众下污染空气”的尴尬。

3、出现赘疣

赘疣又称软纤维瘤或软瘊,是一种有蒂的良性肿瘤。看上去它就像个小小的肉刺。多出现于眼睑、颈项和腋窝等皮肤之间相互摩擦的地方。调查显示,大约1/4的成人都会面临赘疣的问题。

4、曲张的血管

就是能从皮肤表面清楚看到的那些乱糟糟的血管。随着年龄的增长,脸部和腿部或红或蓝的细密血管会越来越清晰可见。

另外,症状较轻的患者,可以试试取数十粒枸杞浸泡白酒中。月余后,用枸杞沾酒涂在赘疣上,每天坚持数次,健忘者可家里、单位都预备药液,轻者数日就好。

滋补抗衰的3大药膏

一、天门冬膏

药方:鲜天门冬500g,蜂蜜300ml

做法:鲜天门冬去皮和根须,捣碎,用干净的布绞取汁液,过滤干净后放锅内煮开,然后用文火熬煮至粘稠加蜂蜜搅匀即可。

功效:去积聚风痰、补肺,治疗咳嗽失血、润五脏,中来年人平时可多吃保健。

二、琼玉膏

药方:生地黄汁480g,人参末45g,白茯苓末90g,白沙蜜300g

做法:人参末、白茯苓末加水煎1小时候取汁,与生地黄汁同煎至稠浊,加入白沙蜜,武火收膏。每天两次,每次1匙,用开水化服。

功效:开心益智、发白反黑、齿落更生、辟谷延年。

三、二至膏

药方:女贞子、旱莲草各250g,红糖500g

做法:将旱莲草和女贞子用冷水浸泡透发,两小时后加热煎煮,虑汁,反复煎煮3次,合并药液,用文火煎熬浓缩至较粘稠,加入溶化好的红糖,再熬至滴水成珠即可。每天用温水冲化,空腹服用两次,每次2匙。

功效:补益肝肾、滋养阴血,主治肝肾阴虚引起的头目眩晕、腰膝酸软、须发早白、牙齿松动、健忘早衰等症。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方法 如何抗衰老 抗衰老

验血判断衰老速度 看你老不老试试"外貌计算器"

英国一群科学家研究发现一个革命性的成果:通过验血,可以判定一个人能活多长,以及衰老的速度是多快。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该科研团队发现……详细>>

肌肤衰老4大先兆 滋补抗衰的两大药膏

随着岁月的流失,我们的机体会逐渐的衰老,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会衰老,肌肤当然也逃不过岁月的折磨,皮肤越来越粗糙,肤色越来越差,所以我们一定……详细>>

女人老不老就看3部位 要年轻莫做这些事

身体哪些部位出现变化引起女性衰弱的呢?下面是中医专家总结出的与女性衰弱至关重要的3个部位。知道了致女性衰弱的3个部位后,女性朋友要多加……详细>>

逆生长的秘诀 4种食物还你不老容颜

针对某产品功效,有网友指出林志颖所说的“逆龄、逆生长”等宣传语都不真实。林志颖笑言:“逆生长100%是不可能的,把这一箱送给郭德纲老师……详细>>

早衰信号需留意 推荐3个抗衰老食疗方

还以为离衰老很远,没想到转瞬竟到了眼前。看着镜子里30岁的人却像50岁,你会不会有一种年华被偷走了的感觉?那个“小偷”是谁?是你,还是你……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