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认清宫颈炎早期症状 食疗防治宫颈炎

2016-04-08 08:11:57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的疾病有很多,其中宫颈炎在育龄女性中是很常见的,女性患有宫颈炎可能会严重的影响到生育生育,所以要及时的了解宫颈炎的信号预警,早发现病情,那么宫颈炎有哪些疾病症状呢?中医上如何治疗宫颈炎呢?

宫颈炎的三个早期症状

疼痛出现

女性宫颈炎会让患者感觉到下腹部或腰骶部疼痛,特别是在排便或性生活的时候症状会加重,如果长时间不治疗炎症蔓延的时候,还容易导致子宫颈主韧带增粗,到时候疼痛更明显。

白带增多出现

白带增多是宫颈炎患者常会出现的一个症状,有时候也是患者唯一会出现的,常常白带表现为粘稠的粘液或者脓性粘液,但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尽相同的,有人可带有血丝或少量血液,也可有接触性出血。

外阴瘙痒

患宫颈炎之后,女性宫颈部位容易受到分泌物的刺激,导致患者出现外阴红肿,瘙痒,甚至破溃。还会随着病情的加重,症状更严重。

颈炎食疗

宫颈炎食疗1——蒲公英瘦肉汤:

瘦猪肉250g,蒲公英、薏苡仁各30克。蒲公英、生苡米仁、猪瘦肉洗净,一起放入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煲1-2小时,调味供用,佐餐食用。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带的功效,适用于湿热型急性子宫颈炎。

宫颈炎食疗2——鸡冠花瘦肉汤:

鸡冠花20克,猪瘦肉100克,红枣10个。将鸡冠花、红枣(去核)、猪瘦肉洗净。把全部用料一起放入砂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改小火煮30分钟,调味即可,随量引用。具有清热利湿止带的功效,适用于湿热型子宫颈炎。鸡冠花有白色、红色两种,白色者以渗湿清热为主,治白带;红色者除清热利湿,尚能入血分以治赤白带,使用时可按症候不同选用。

宫颈炎食疗3——三妙鹌鹑汤:

肥嫩鹌鹑1只(重约100g),薏仁30克,黄柏12克,苍术6克。肥嫩鹌鹑活宰,去毛、内脏,洗净;薏苡仁炒至微黄,去火气,备用;黄柏、苍术洗净。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小火煲约2小时,调味供用,佐餐食用。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止带的功效,适用于湿热型急性子宫颈炎。

宫颈炎食疗4——黄瓜土茯苓乌蛇汤:

黄瓜500克,土茯苓100克,赤小豆60克,乌蛇250克,生姜30克,红枣8个。将乌蛇剥皮,去内脏,放入开水锅内煮沸,取肉去骨;鲜黄瓜洗净。将上述用料与蛇肉一起放如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小火煲3小时,调味后即可食用。每日1剂,5-7天为1个疗程。具有清热解毒、除湿的功效,适用于急性子宫颈炎。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宫颈炎 宫颈炎预防 宫颈炎

认清宫颈炎早期症状 找准预防方法

女人的疾病有很多,其中宫颈炎在育龄女性中是很常见的,女性患有宫颈炎可能会严重的影响到生育生育,所以要及时的了解宫颈炎的信号预警,早发现……详细>>

宫颈炎防治 调理宫颈炎的四大食疗方

药膳功效:鱼腥草可清热解毒,还有镇痛、止血的作用,对宫颈炎出现带下分泌增多症状及合并感染出现脓血性排液,并伴有恶臭等症均有一定的改善作用……详细>>

绝经后又来大姨妈或提示宫颈炎 预防莫忽视

宫颈是子宫的一道防御屏障,它要是出现问题,第一个受到伤害的就是子宫。子宫颈又是一个比较脆弱的地方,再加上结构复杂,上宫颈管多处褶皱,易感……详细>>

人工流产易致宫颈炎 预防做好三大措施

宫颈炎是育龄妇女的一种常见妇科疾病,而此病的发生多半与不洁的性生活有关系,除此以外,人工流产会对女性的子宫产生机械性刺激,如果术后没有做……详细>>

宫颈炎食疗 得了宫颈炎吃什么好

用大火烧开后,转用小火煮约30分钟,至药材析出有效成分,加入适量的白糖,搅拌均匀,继续煮至白糖溶化,关火。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