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瑜伽可以洗肠胃?3个瑜伽招式助你排毒

2016-04-10 08:35:59      家庭医生在线

排毒才能养颜,所以要是想保证我们的美丽的容颜,最好先给我们的身体进行排毒。你知道自己的体内到底存留了多少毒素么,其实通过身体外在的一些表现就可以知道自己体内的毒素到底有多少?

体内毒素过多的征兆

体内毒素过多有征兆,有以下情况的人要注意咯。

1、舌苔发黄、口臭,好多人都感觉“吃不饱”,胃要排毒;

2、面部长斑、白带增多,脾要排毒;

3、面部或者身体水肿、疲倦感增加,肾脏要排毒;

4、溃疡长在舌头,心脏要排毒;

5、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向下凹陷,肝要排毒;

6、下巴出现痘痘,小肠要排毒。

瑜伽运动可以“清洗”肠胃

瑜伽方法清理消化道的原理,主要是通过长时间连续饮用净水,做出不同的运动姿势,使水由口腔开始顺消化道一次清洗胃、十二指肠、小肠和大肠,然后从肛门排出体外,所以,经常采用瑜伽方法,可以起到“清洗”肠胃的效果。

采用瑜伽运动的方法,宜在早晨空腹进行,早餐5-7点是消化活动的旺盛时间,有利用清肠胃。

你可以这样开始:清晨,空腹,准备一壶温开水,放入一点盐,略带咸味。准备两个玻璃茶杯,斟满盐水,快速并不间断的将其喝完。然后选择做以下的瑜伽动作。

半月式

1、脚并拢站立,吸气,从体侧将手臂向上伸直,手指交叉握紧,食指伸直合并,手臂伸直紧贴双耳。

2、呼气,上半身保持位置不变并向后、左、右三个方向分别弯曲练习

三角式

1、双腿分开约两个肩宽,双臂向两侧平举。

2、左脚向左转动90度,呼气,上身倒向身体左侧,左手手掌触地,右手尽量向上延伸,转头看右手指尖,保持10秒。吸气还原后转作另外一侧。

船式

1、坐在地面上,腿向前伸直,手掌放在臀部两侧,保持背部挺直。

2、呼气时躯干稍向后靠,同时抬起双腿,保持膝关节伸展,身体的平衡靠臀部来保持,让眼睛与大脚趾齐高度。

3、平衡之后,尝试把手离开地面,向前伸展,与地面平行,掌心相对。

4、正常呼吸,保持半分钟或者逐渐增加时间。

5、呼气,放松身体,躺下,完全放松。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瑜伽 如何排毒 排毒

瑜伽可以洗肠胃?七个瑜伽招式助你排毒

年末的应酬多,春节的聚餐更多,如何更有效地清理肠胃,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除了可以在食疗方法帮助清理肠胃外,你还知道其他“清洗”胃肠的方法……详细>>

4种排毒瑜伽 助你排清毒素

姿势要点:坐立,曲左膝,左脚跟靠近右侧臀部外缘,脚背落地,曲右膝,右脚脚掌落于左膝外侧,右手在臀后支撑地面,左手肘部抵靠右膝外侧,手扶臀……详细>>

教你八个瑜伽招式 有效调节身体机能

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合理的进行运动,而且要注意自我保健,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综合进行调理,避免风寒刺激,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合理的进行饮食……详细>>

适合情侣一起做的瑜伽招式

健康、美丽是每个女人的追求,其实每天你只要花费三分钟做运动就可以了。情侣瑜伽也适合情侣一起做,两个人做起来更简单,更有趣!你知道是什么样……详细>>

饮食+瑜伽 排毒小妙招 摆脱“毒美人”

现在的生活越来越便捷,每天吃进嘴里的除了食物本身外,还有食品添加剂、食物上残留的农药等有害物质也吃进去了。若不排毒让有毒物质在体内堆积……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