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剥栗子剥到手疼?8招快速去除板栗皮

2016-03-26 01:08:13      家庭医生在线

板栗,又名栗,素有“千果之王”的美誉,与桃、杏、李、枣并称“五果”,国外称之为“健康食品”,属于健脾补肾、延年益寿的上等果品。

栗子营养成分

栗子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包括糖类、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栗子对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具有较好的防治作用。老年人常食栗子,对抗老防衰、延年益寿大有好处。

栗子的用法很多

可用来加水熬汤食用,用于病后体虚、四肢酸软;可用栗子煮粥加白糖食用,具有补肾气、壮筋骨的功效;可每日早晚食用风干栗子数颗,也可用鲜栗子煨熟食用,用于老人肾虚;跌打损伤、淤血肿痛时,可用生栗子肉碾成泥状,涂于患处。

须注意的是,栗子生食难于消化,熟食时易滞气,故不可食用太多,且消化不良、温热甚者不宜食用。

但是生板栗很难去皮,下面介绍一下板栗去皮8法:

1、热水浸泡法:生栗子洗净后放入器皿中,加精盐少许,用滚沸的开水浸没,盖锅盖。5分钟后,取出栗子切开,栗皮即随栗子壳一起脱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时、省力。

2、筷子搅拌法:将栗子一切两瓣,去壳后放入盆内,加开水浸泡一会儿后,用筷子搅拌,栗子的皮就会与栗肉脱离。浸泡时间不能过长,否则将会影响栗子营养成分。

3、冰箱冷冻法:栗子煮熟后,将其冷却,放入冰箱内冷冻两小时,可使壳肉分离。这样栗衣剥起来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4、微波炉加热法:将买来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壳剪开,放在微波炉中高温加热30秒,里面一层衣和肉即会自动脱离。用此方法去栗衣前,一定要将其外壳剪开,否则可能会引起微波炉故障。

5、热胀冷缩法:用刀把栗子的外壳剥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钟,捞出后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钟,很容易剥去栗衣,且味道不变。

6、日光暴晒法: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阳光下暴晒一天,栗子壳即会开裂。

7、剥生栗子皮的窍门:把生栗子放到通风、干燥的地方先晾几天,这样栗子皮就非常好剥了。这个方法还能把栗子做成干果,吃的时候用水先泡一下就行了。

8、剥水煮栗子皮的窍门:在煮栗子的时候加些盐,煮熟后会很好剥皮。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栗子去皮 生板栗 板栗

怎么给生栗子快速剥壳?

要把生栗子用塑料袋包好扎紧,然后阁冰箱冷藏,注意是冷藏,储存一个月应该没问题。生栗子去皮,用小刀在栗子的圆面上横着划一刀,然后在开水里像……详细>>

板栗怎么去皮?

将卖来的板栗装在一个比较厚的塑料口袋中,在地上轻轻敲打,敲打5分钟左右,取出板栗,板栗的皮就会与栗肉脱离,轻而易举的可以剥出完整的板栗。详细>>

板栗的最佳搭配:鸡肉炖栗子

鸡肉补脾造血,粟子健脾,两者搭配食用有利于机体吸收鸡肉的营养,造血机能也会随之增强。详细>>

怎样煮板栗好吃又好剥

板栗营养特丰富,有“干果之王”的美称。老年人吃点对身体也很好,老少皆宜啊。怎么煮板栗好吃又好剥呢?虽说水煮栗子很简单但这里也是有小窍门的……详细>>

板栗飘香 教你在家用电饭锅做糖炒栗子

把板栗搅拌一下,按下煮饭键,就去忙你的吧。等煮饭键弹起来保温五分钟,揭开盖子再搅拌一下板栗,使锅底的糖能粘在每颗板栗上就OK了。倒在碗里……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