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皱纹来的快?教你10招如何用食物去皱

2016-03-28 10:57:08      家庭医生在线

皱纹可以说是我们“人生的年轮”,多出现在额头、眼角、两颊和口周。皱纹除了是衰老的标志,还可以预示健康和疾病。所以,我们要懂得预防脸上皱纹。

脸上的皱纹预示着哪些疾病

额头皱纹,和抑郁有关。如果前额上的皱纹不连贯,呈波浪状,这样的人可能多心绪不宁,精神痛苦,有患抑郁症的风险。应对招数:除了心理调节,可以做一些穴位按摩,如经常按压头部的神庭、印堂、太阳穴,以及足部的太冲穴。

眼下皱纹,排毒能力的标志。眼睛下部周围是肾脏和膀胱排毒能力的标志,若出现半月形皱纹,提醒你该关注肾脏、膀胱的健康了。应对招数:多喝水,多摄入粗纤维食物。眼睛周围还会出现弧形的皱纹,常被称为“笑纹”或者情绪皱纹。这种皱纹提示机体内结缔组织弱和听力有下降的迹象,而且这样的人可能有痔疮。眼角鱼尾纹密,是听力下降、偏头痛的表现。应对招数:控制情绪、放松自己。

脸颊皱纹多,少吃盐:脸颊是面部皮肤比较脆弱的地方,很容易看出血管方面的问题。面颊出现斜纹,应该密切注意高血压。应对招数:饮食上注意低盐低脂,也可以经常从事一些运动量适中的运动。

口周细皱纹,关注肠胃:女性在更年期和更年期之后,雌激素水平会下降,嘴上就会出现垂直小皱纹。有嘴角纹、下巴有深纹的,得关注肠胃。应对招数:多补充豆类食品,保障睡眠,调节饮食。

教你10招如何用食物去皱

1、 米饭团去皱:当米饭做好后,挑些较软温热的米饭揉成团,放在面部轻揉,把皮肤毛孔内的油脂、污物吸出,直到米饭团变得油腻污黑,然后用清水冲洗面部,这样可使皮肤呼吸畅通,减少皱纹。

2、 嚼口香糖去皱:每天咀嚼口香糖5~20分钟,能使面部皱纹减少,面色红润。因为咀嚼能锻炼面部肌肉,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增强面部细胞的新陈代谢功能,使皱纹逐渐消退。

3、 银耳消细纹法:用银耳加一点点水煮一个小时左右,最好熬成很厚的汤,然后敷在眼睛上,用不掉的可以放在冰箱里,时间长了会有很好的效果。眼睛容易长细纹的MM可以试试看,蛮有用的。当然你要提前煮好,涂起来很快速。

4、啤酒去皱:啤酒酒精含量少,所含鞣酸、苦味酸有刺激食欲、帮助消化及清热的作用。啤酒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糖和蛋白质。适量饮用啤酒、可增强体质,减少面部皱纹。

5、鸡皮去皱:鸡皮与鸡骨熬成的汤中含有大量的硫酸软骨素,是弹性纤维中最重要的成分。经常喝此汤,能使肌肤柔嫩细腻,还可减轻皱纹。

6、矿泉水去皱:用化妆棉将富含偏硅酸的矿泉水涂在脸上,轻轻拍打,直至完全被吸收。这种美容方法在日本尤其盛行,它可舒展面部的细小皱纹,抵挡肌肤衰老的脚步。

7、苹果膏去皱:取苹果半个捣碎后,加蜂蜜1匙和面粉少许,调成糊状。使用时,将这种膏状物涂敷于面部,30分钟后洗净。每周1~2次,可达到去皱、增强皮肤弹性的效果。

8、桔子去皱:将桔子连皮捣烂,浸入医用酒精,加以适量蜜糖,放一周后取出使用,有润滑皮肤及去除皱纹的功效。

9、香蕉去皱:香蕉捣烂后,加半汤匙橄榄油,搅拦均匀,涂在脸上有利于去皱。

10、栗子去皱:把栗子捣为细末,以蜂蜜调匀涂面,能使脸面光洁,皱纹舒展,感觉是不是很好。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去皱 去皱方法 去皱

女人长皱纹不用怕 教你10招如何用食物去皱

美国专家验证,女性在25岁以后是皮肤开始逐渐衰老,这时候也是女性最在意的时期。如何用安全健康去保护我们的肌肤,让皱纹离我们远一些?在这里……详细>>

长皱纹不用怕 教你10招如何用食物去皱

凡是女人都期盼自己能够青春永驻,然而岁月的流逝,恶劣环境的侵蚀,渐渐的在肌肤上掀起了“波纹”,抬头纹,法令纹、鱼尾纹,颈纹,皱纹纵横,……详细>>

皱纹来的快?8妙招教你赶走它

皱纹是许多爱美女士所担忧的东西,想要看上去年轻,有皱纹怎么能行?可是,无论你是谁,皱纹总是会慢慢地慢慢地爬上你的脸,没有是否,只有快慢……详细>>

长皱纹不用怕 妙用6种食物巧去皱

凡是女人都期盼自己能够青春永驻,然而岁月的流逝,恶劣环境的侵蚀,渐渐的在肌肤上掀起了“波纹”,抬头纹,法令纹、鱼尾纹,颈纹,皱纹纵横,让……详细>>

脸上皱纹也能暗示疾病 吃什么去皱防病

很多女性发现脸上出现皱纹,或是皱纹明显增多时,首先想到的是去美容院进行各种各样的除皱手术。但医生专家提醒人们,出现皱纹不一定是衰老的表……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