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可缓解情绪压力

2016-03-25 10:15:5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往往会有许多人会出现心情烦躁的情况。那心情烦躁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如何解决心情烦躁这一状况呢?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心情烦躁应该怎么办的方法,让你不再心情烦躁。有兴趣的朋友就来看一下吧。

心理暗示

当你烦恼时,应该多对自己采取积极暗示,告诫自己是正常现象,乌云总会散尽,同时多回想一些以前经历过的美好情景和值得自豪的事情,就能够缓解心理压力。

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如果有时候我们是因为某个人或者某件事而心情不好时,可以暂时转移注意力,尽量避开那件事或那个人,然后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比如听听音乐,看看电视,我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喜欢看一些综艺节目,然后大声笑出来,笑完之后,就会觉得心情好多了。

聆听音乐

音乐能陶冶性情,使心情平和。若心情不好,就应听听喜爱的音乐,无论是流行歌曲、管弦乐,或是传统歌曲,最重要的是触动心灵,抛却烦恼,平衡心情。

运动改善情绪

一般来说,最能改善情绪的运动当属瑜伽。找时间参加新的瑜伽课程,并和朋友一起上课,会让心情加倍得到改善。从肢体得到舒展拉伸的运动中,不仅大脑会释放出与快乐密切相关的内啡肽,还能提高智力。只需20分钟的瑜伽,就可以使运动者保持精力集中和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得到提高。

负离子疗法

自然界负离子对人类健康是非常有益的,负离子能穿透血脑屏障进入脑脊液,调节大脑皮层功能,使兴奋和抑郁过程处于平衡。通过调解人体脑垂体的内啡肽和干扰素的水平,起到镇静、改善睡眠、抗氧化等功效,在医学界享有“维他氧”“空气维生素”“长寿素”“空气维他命”等美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情绪压力 负离子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可高效控糖

糖尿病这种病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很多人对这种病都不是很了解的,糖尿病的危害是多方面的,糖尿病人的并发症是世界上发生最早、最多且最严重的……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可治疗便秘

便秘是很多人的心腹大患,便秘不但影响我们的健康,在身体中堆积毒素,更让我们倍感难受,甚至还让心情变得很差。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调理便秘呢?下……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可有效治疗打鼾

有不少的朋友在为打呼噜而闹心,打鼾不仅会影响其它人休息,更严重的是容易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学会自己治疗是很关键的,接下来我就教大家……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可缓解孕期能量不足

怀孕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毕竟孕育的是一个新生命。孕育生病的过程简直就是一部血泪史,怎么样让这个小生命的到来让宝宝舒适,让妈妈也安心呢?空气……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可预防春季哮喘

春天很很多疾病的高发期,哮喘是其中之一,哮喘患者要注意预防,多锻炼、预防呼吸道感染,下面我们来看看春季预防哮喘的方法。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