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头痛难耐 负离子发生器舒缓压力为脑降压

2016-03-25 09:33:02      家庭医生在线

疲倦、无力、颈肩僵硬、脑袋充斥着胀痛感,这些症状你有吗?随着生活工作压力增大,不少白领族都常备止痛药,或放在办公室或随身携带。据门诊数据统计,紧张性头痛患者中近8成是职场白领族。那么为什么白领族容易头痛?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头痛?

白领族头痛原因

头痛已经成为都市白领最为常见的疾病,被世界卫生组织列入使人丧失能力的十大医学症状之一。头痛不仅对人们的工作生活会造成严重影响,也造成潜在的心理健康伤害。专家表示,90%的头痛都是属于原发性头痛,多见于紧张性头痛和偏头痛,记者、电脑工作者、秘书、司机等最容易发生紧张性头痛,主要原因有以下:

1、工作压力大

过大的压力不仅会导致亚健康状态,使已经棘手的任务变得更难完成,也会让我们遭到紧张性头痛的袭击。

2、坐姿不当或久坐

不良的姿势,不良的姿势是诱发头痛的一个重要的因素。白领一天到晚坐着使颈部的肌肉紧张易产生头痛。

3、睡眠严重不足

头痛与睡眠关系密切,睡眠不足或质量不高是最常见的头痛诱因,容易导致精神疲劳,进而引发紧张性头痛。

白领缓解头痛的小技巧

居家技巧——

1、懂得放松情绪。头痛很多时候都是由各种各样的心理状况而引起的,例如焦虑、压力、紧张、疲倦等心理感知,甚至是发生便秘也会引起头痛。可以早晨或晚上入睡前洗个温水澡缓解疲乏,从而减轻头痛。

2、要保证充足睡眠。首先,睡眠不足或质量不高是最常见的头痛诱因,容易导致精神疲劳,进而引发紧张性头痛。要注意的是,其实过度睡眠也是不良生活习惯之一,也很有可能导致头痛,要尽量避免。一般情况下,青少年每天需要睡眠8到9个小时,而成年人用7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就够了。良好的睡眠习惯不仅会大大减少我们头痛的发作几率,对预防其他疾病也大有裨益。

3、保证饮食的规律性。注意不要过饱或者过饥。选择食物的时候最好是选择一些容易消化并且清淡的食物,像一些高脂肪的食物比如肥肉、动物内脏、巧克力、可可茶、乳酪,以及柑橘、熏鱼和酒类等应该尽量少吃,多吃新鲜蔬菜。

办公室舒缓技巧——

1、保持在明亮的房间中使用电脑。在职场中,电脑是每天都离不开的工作伙伴,可屏幕的光线有时也会成为头痛的诱因。如果屏幕在光线照射下看不清楚,也该调节角度。尽量避免视觉刺激不仅能保护我们的眼睛,更能有效预防头痛发生。

2、活动肩膀和脖子。办公室椅伤害着您的颈椎,久坐的工作方式让您的健康雪上加霜,为了防止因头部压力过大导致的头痛,请每隔一个小时左右,就活动一下您的双臂、肩膀和脖子,左右弯头让血液循环。颈椎疾病和头部供血不足可能是头痛的诱因,办公室的工作方式使白领成为这些疾病的主要受害者。

另外,可以在家里或办公室添置还原离子发生器。

空气负离子在医学界享有“维他氧”“空气维生素”“长寿素”“ 空气维他命”等美称。临床试验表明:空气负离子通过促进单胺氧化酶(MAO)的氧化脱氨基作用降低脑及组织内的5-HT(5-羟色胺)水平,引起内分泌及神经系统明显的生理变化,对自主神经高级中枢及植物神经系统具有良好的调节作用。

专家表示,白领族在高浓度的负离子环境下,可改善大脑皮层的功能,振奋精神,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头痛情况。同时,负离子还具有改善失眠,提高睡眠质量的功效。所以,建议压力比较大的白领在卧室或者办公室添置一台堀口昇还原离子发生器,能够产生出等同于自然界的负离子(还原离子),让您的生活工作回归自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头痛 负离子 负离子发生器

净化不等同于负离子 专家教你挑选负离子发生器

如今,随着城市化不断发展,工业生产活动产生的烟尘、汽车排出的废气污染了空气,空气的质量已经不如往昔,对人体健康存在着一定的威胁。而负离子……详细>>

拒绝哮喘 负离子发生器降环境污染

之前柴静做的雾霾调查《穹顶之下》让我们深度认识了PM2.5,PM2.5是飘浮在大气中的直径2.5微米以下的细小颗粒物,只有花粉的十分之一……详细>>

久坐腰疼怎么办?负离子发生器帮你远离疼痛

据了解,引起腰痛病的原因达数十种之多,比较常见的有腰部骨质增生、骨刺、椎间盘突……而对那些长期缺少运动的人来说,或是因为工作需要久坐的人……详细>>

使用负离子发生器 白领族可减轻电脑辐射之害

任何温度高于绝对零度的物体都能产生辐射。不幸的是,至今人们还没有发现任何等于或者低于绝对零度的物体,所以我们的世界里充满了辐射。详细>>

厨房油烟患肺癌风险高 负离子发生器预防肺癌

厨房油烟可提高患肺癌的风险,根据一项长达5年的肺癌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长期在厨房里的家庭主妇得肺癌的风险是常人的2到3倍,而不使用吸油烟机……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