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耳石症让你晕晕晕 还原离子发生器帮助缓解大脑疲劳

2016-03-24 13:59:26      家庭医生在线

上班对着电脑,下班离不开手机、ipad等等,长时间的上网低头会带来耳石症,究竟什么是耳石症?如何预防耳石症的发生呢?

案例:

28岁的林女士是做行政工作的,上周二起床后突然觉得天旋地转,还出现了恶心的情况。到医院做了CT、MR、抽血化验,却始终没查出问题,后来还是一位神经内科医生叫她来耳鼻喉检查一下,这才发现,林女士患的是耳石症。

耳石症,医学术语为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是由耳石器上的耳石(碳酸钙盐结晶)脱落引起。耳石是控制人身体平衡的重要器官,当人体改变姿势时,脱落的耳石会在半规管内移动,影响内淋巴液的平衡流动,造成眩晕。

专家表示,诱发耳石症的因素与心理压力、疲劳、长期失眠、外伤、剧烈运动或生理变化有一定关系。另外,长时间低头工作和使用电脑、玩手机的人因大脑疲劳也易患耳石症。目前,耳石症的发病年龄段越来越早,过去耳石症中老年患者较多,但现在一些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的年轻人也会患病。

那么,如何预防耳石症?

1 、改善脑供血不足:有高血压动脉硬化或已知有椎基底动脉供血不全的病人要注意脑缺血的治疗和预防,因为内耳的供血是由脑血管的一个分支供应的,脑供血的改善直接会改善内耳血液循环。明显地有利于防止耳石症的发生。

2 、预防神经炎和外伤:预防病毒性神经迷路炎、预防头颈部外伤 。

3 、防疲劳:注意生活规律,防止过劳,避免精神紧张。

4 、动作要缓慢:尤其是在体位变动时,躺下、起床、翻身时都要慢,转身时要谨慎。

对于长期伏案工作的人来说,不妨试试还原离子发生器,因负离子帮助缓解脑疲劳,所以能够帮助更好的预防耳石症呢。

堀口昇还原离子发生器,是一种能产生等同自然界负离子的装置。须知道,自然界负离子能量大,活性高,能够进入人体内发挥其生物效应。而人工负离子对人体的医疗保健作用一般,只有除尘降尘作用。

针对经常低头的白领来说,负离子可以有以下帮助,改善脑供血不足,以及预防疲劳:

1、改善肺功能:人体吸入携负离子后,肺可增加吸收氧气20%,而多排出15%的二氧化碳。

2、促进新陈代谢:激活肌体多种酶,促进新陈代谢。

3、增强抗病能力:可改变肌体反应能力,活跃网状内皮系统的机能,增强肌体免疫力。

4、改善睡眠:经负离子作用,可使人精神振奋,工作效率提高,还可改善睡眠,有明显的镇痛作用。

5、清新空气、消烟除尘:带负电荷的负离子与漂浮在空气中带正电荷的烟雾粉尘进行电极中和,使其自然沉积。

6、保护作用:中和电视、电脑的高压静电,在其前面形成一层负离子保护层有效减少电视、电脑产生的高压静电对眼睛的伤害,有效预防近视,同时减少灰尘对电视、电脑的损害。

预防耳石症,负离子的功效可不小,不妨试试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还原离子发生器 耳石症 负离子

耳石症让你晕晕晕 还原离子缓解大脑疲劳

上班对着电脑,下班离不开手机、ipad等等,长时间的上网低头会带来耳石症,究竟什么是耳石症?如何预防耳石症的发生呢?详细>>

还原离子发生器让你远离睡眠障碍

城市人由于生活节奏紧张,工作压力大,睡眠质量低往往造成他们的困扰。尤其在夏天,更是辗转反则,心情烦躁难以入眠,有的人即使睡着了也晚间多梦……详细>>

还原离子发生器帮助保持年轻活力

6月10日,土耳其一位85岁老人再当爹,消息传出后,网友纷纷表示理解不能,认为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迹。据悉,老人的家庭成员,你就知道,这是位……详细>>

车内甲醛多 还原离子发生器助健康出行

空气污染的恶化已是不争的事实,我们在提倡减少尾气排放(车外环保)的同时,更应注重车内空气品质的改善(车内环保)。据全球20项研究表明:车……详细>>

失眠严重 还原离子发生器有效改善睡眠质量

睡眠占据一个人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良好的睡眠对于健康至关重要。然而,日前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的一项调查表示,我国成年人失眠的发生率竟高达3……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