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还原离子治疗仪有效治疗慢性支气管炎

2016-03-24 11:04:39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支气管炎是有名的难根治易复发,它是指除外慢性咳嗽的其他各种原因后,患者每年慢性咳嗽、咳痰三个月以上,并连续二年。并不一定伴有持续存在的气流受限,那么要怎么防治慢性支气管炎呢?

慢性支气管炎的表现:

1、咳嗽

长期、反复、逐渐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现。轻者仅在冬春季节发病,尤以清晨起床前后最明显,白天咳嗽较少。夏秋季节,咳嗽减轻或消失。重症患者则四季均咳,冬春加剧,日夜咳嗽,早晚尤为剧烈。

2、咳痰

一般痰呈白色黏液泡沫状,晨起较多,常因黏稠而不易咯出。在感染或受寒后症状迅速加剧,痰量增多,黏度增加,或呈黄色脓性痰或伴有喘息。偶因剧咳而痰中带血。

3、气喘

当合并呼吸道感染时,由于细支气管黏膜充血水肿,痰液阻塞及支气管管腔狭窄,可以产生气喘(喘息)症状。患者咽喉部在呼吸时发生喘鸣声,肺部听诊时有哮鸣音。

4、反复感染

寒冷季节或气温骤变时,容易发生反复的呼吸道感染。此时患者气喘加重,痰量明显增多且呈脓性,伴有全身乏力,畏寒、发热等。肺部出现湿性音,查血白细胞计数增加等。反复的呼吸道感染尤其易使老年患者的病情恶化,必须予以充分重视。

而最近研究指出,还原离子对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有疗效,那么还原离子是怎么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慢性支气管炎是怎么形成的,它是由于病毒和细菌的反复感染形成了支气管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当气温下降、呼吸道小血管痉挛缺血、防御功能下降等利于致病;烟雾粉尘、污染大气等慢性刺激也可发病。

那么要防治慢性支气管炎,首先就是要改善空气环境。在这个时候,还原离子,也就是负离子的优点就体现出来,一方面它可以调节正、负离子浓度比,另一方面又可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还原离子能使空气中微米级肉眼看不见的漂尘,通过正负离子吸引、碰撞形成分子团下沉落地,且负离子能使细菌蛋白质两级性颠倒,而使细菌生存能力下降或致死。它净化空气的特点为灭活速度快,灭活率高,对空气、物品表面的微生物、细菌、病毒均有灭活作用。

除了通过净化空气来预防慢性支气管炎,还原离子还能通过提高人体自身免疫力,增强网状内皮系统和机体抗病能为,加速支气管纤毛运动,利干痰液排出,同时能松弛气道平滑肌改善肺换气功能来改善慢性支气管炎。

所以还原离子对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是有疗效的,一些在家的人可以使用还原离子发生器来改善家居环境,从而达到防治支气管炎的效果,据堀口昇博士的研究称,急慢性支气管炎通过还原离子治疗后,炎症、咳痰等明显改善。支气管哮喘、肺气肿吸入负离子后,胸闷、发给等症状消失,对喘息症状缓解作用明显。其中以堀口昇博士创造发明的还原离子发生器为例,它是目前唯一能够产生等同于自然界的负离子(还原离子),创造如同巴马长寿村的空气环境,无论居家或办公,出差、旅行,让人的工作生活回归自然,远离雾霾与亚健康,在生活中达到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目的。

(责任编辑:陈燕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 慢性支气管炎 还原离子治疗仪

还原离子有效治疗慢性支气管炎

慢性支气管炎是有名的难根治易复发,它是指除外慢性咳嗽的其他各种原因后,患者每年慢性咳嗽、咳痰三个月以上,并连续二年。并不一定伴有持续存在……详细>>

还原离子治疗慢性支气管炎

慢性支气管炎是有名的难根治易复发,它是指除外慢性咳嗽的其他各种原因后,患者每年慢性咳嗽、咳痰三个月以上,并连续二年。并不一定伴有持续存在……详细>>

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药膳

很多人在患了慢性支气管炎之后都愿意服用一些西药进行治疗,虽然说西药治疗慢性支气管炎见效比较快,但是有一个缺点就是容易造成反复发作,所以建……详细>>

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药膳

柚子鸡肉汤 取柚子一个,小母鸡一只(约500克)。先将柚子去皮,将鸡去除毛、内脏、头脚,洗净。然后,将柚子肉填入鸡膛内,加水少许,隔水蒸……详细>>

患慢性支气管炎禁食什么?如何治疗慢性支气管炎

慢性支气管炎会出现气喘,咳嗽,胸闷等不良状况,那么针对这种疾病什么是不能吃的呢?我们又该如何治疗慢性支气管炎?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