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缓解更年期方法 > 正文
针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艾灸三伏贴

离子医学可帮助更年期女性调养身心

2016-03-24 10:36:2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往往容易被情绪控制生气发火,很多时候只是为了一点小事大动肝火。到了更年期的女性,脾气暴躁的症状更加明显。那如何调养更年期暴躁脾气呢?小编推荐你们用离子医学法。

1、药物调养

前面提到,更年期综合症中医治疗讲究辨证施治,因此十分注重对症用药。

2、心理调养

更年期综合症中医治疗在药物调养的同时,十分注重心理调养的作用。首先应该让患者明确,更年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变化过程,不必过分焦虑,从而解除思想负担,保持乐观情绪。

3、针灸调养

在运用药物和心理进行调养的同时,更年期综合症中医治疗还可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选用其他的方法进行调养,比较常用的就是针灸调养,如针刺法、耳穴压丸法等。

4、日常调养

专家指出,更年期综合症中医治疗还特别注意日常生活的自我调理,如规律起居、饮食调整等。患者应保持生活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坚持体育锻炼,加强饮食调理等。

5、负离子调养

空气中的负离子能快速改善空气质量,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增强细胞活力,安抚神经,消除疲劳,改善睡眠,增加机体免疫力,使呼吸道表面的纤毛运动加强,从而改善肺的通气功能,降低呼吸道对床上的易感性。负离子能促成人体合成和储存维生素,强化和激活人体的生理活动,它又被称为“空气维生素”。负离子常用来清新空气,在充满负离子的房间生活会让人感到心情愉快。

(责任编辑:陈燕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养 更年期女性 离子医学

中医介绍女性更年期的调养方法

更年期综合征(climacteric syndrome)系指由于更年期精神心理,神经内分泌和代谢变化,所引起的各器官系统的症状和体片综合……详细>>

中医介绍女性更年期的调养方法

生活应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但不宜过多卧床休息。身体尚好时应主动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和家务,或参加一些有益的文体活动和社会……详细>>

中医介绍女性更年期的调养方法

患者首先要明确,更年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变化过程,可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因此出现一些症状是不可避免的,不必过分焦虑,要解除思想负担,保持豁……详细>>

女性更年期所需要的调养

饮食方面应适当限制高脂肪食物及糖类食物,少吃盐,不吸烟,不喝酒,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及瓜果蔬菜等。此外,尚可配合食疗方。详细>>

女性更年期的调养方法

生活应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但不宜过多卧床休息。身体尚好时应主动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和家务,或参加一些有益的文体活动和社会……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