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B超可以发现早期肾癌 不妨试试负离子疗法

2016-03-24 10:10:03      家庭医生在线

肾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约占肾肿瘤总数的75%~80%,同时肾癌也是泌尿系统致死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占成人恶性肿瘤的2%~3%,且发病率以每年9%左右的速度上升。尽管医学科学发展到今天,肾癌的治疗效果有了很大的提高,但能治愈肾癌的方法仍然只有手术切除。肾癌能不能治愈,主要取决于肾癌的分期(早晚程度)、肾癌的类型、恶性程度和手术的质量。早期肾癌经单纯手术切除90%以上可治愈,所以早期发现非常重要。

B超可以发现早起肾癌

我国近20年来肾癌的发病率每年增加9%以上。不同国家或地区肾癌发病率不同,发达国家肾癌发病率高于发展中国家肾癌发病率。目前肾癌的发病原因尚不明确,但流行病学资料显示,生活条件越好的地区,其发病率越高。另外,慢性肾脏不全、需要长期血透的人,肾癌发病率较高。

好的一面是,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现在发现早期肾癌的比例明显增加,这些早期肾癌几乎都是通过体检发现的。早期肾癌没有任何症状且生长缓慢,一旦出现血尿、疼痛等症状,肾癌多已发展至晚期了。早期肾癌无论是做根治性肾切除还是保肾手术,90%以上都可治愈,一般总费用为5万元左右,而晚期肾癌的治疗每个月的费用(例如服用分子靶向药物)就高达5万元。中期肾癌病人在手术后有30%~50%的机会复发或转移。而晚期肾癌病人即使手术联合其他治疗,只有少数幸运者能活过5年。

就肾癌而言,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太重要了。每年做一次B超检查是发现早期肾癌最简单、最有效、最划算的方法,建议40岁以上的人一定要每年做一次B超检查。

还有哪些方式可以预防肾癌?

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食用霉变腐烂腌制食品。宜用清淡饮食,适当进食鱼、鸡蛋及少量动物瘦肉。

二、戒烟避免放射线侵害,慎用激素。加强对铅化合物接触的防护。减少化学性致癌物质的接触,是预防本病不可忽视的措施。

三、加强锻炼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抗病能力。

四、保持乐观保持乐观的人生观,稳定情绪,提高生活质量。

五、积极开展防癌宣传普及防癌知识,做到对肾肿瘤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这是决定本病治疗效果及预后的关键。

六、定期复查术后康复患者应定期复查,每1~3月复查一次,情况良好者每半年到一年复查一次,并坚持综合治疗。

提到癌症,小编这里不妨说一说,临床研究证明负离子疗法能够有效改善癌症患者的生存质量,延长癌症患者的寿命。

离子疗法有效改善癌症患者生存质量

负离子疗法即通过自然的能量因子——负离子进行治疗和保健,是一种注重于人类自愈能力的自然疗法。

负离子疗法是属于自然疗法的范畴,通过使用自然能量因子--负离子进行治疗,空气负离子疗法是一种无副作用的自然疗法。但只有自然界的负离子才对人体有生物效应,人工负离子相对于自然界负离子,能量低,活性不足,难以发挥其生物效应。世界负离子第一人堀口昇博士发明的离子变换器技术,能够产生等同自然界的负离子的生物效应的还原离子,具有强大的还原性,即所谓的抗氧化作用。

因此,负离子疗法是通过皮肤将还原离子直接导入到人体,这是世界首创的技术,可以帮助患者调节因恶性肿瘤引起的体内的酸碱失衡及氧化还原状况失衡,维持体内环境的稳定性,促进正常的细胞代谢,减轻,消除化疗的不良副作用,对患者的治疗非常有益。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 负离子 负离子疗法 空气负离子

肠胃不好 治疗可用负离子疗法

胃是我们重要的消化器官,拥有一个健康、正常运作的胃,才能让我们当上幸福的吃货,享受各种美食佳肴。但是,现在的生活工作节奏渐渐加快,很多人……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可缓解孕期能量不足

怀孕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毕竟孕育的是一个新生命。孕育生病的过程简直就是一部血泪史,怎么样让这个小生命的到来让宝宝舒适,让妈妈也安心呢?空气……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可缓解情绪压力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往往会有许多人会出现心情烦躁的情况。那心情烦躁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如何解决心情烦躁这一状况呢?今天小编就来教大……详细>>

厨房油烟患肺癌风险高 负离子发生器预防肺癌

厨房油烟可提高患肺癌的风险,根据一项长达5年的肺癌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长期在厨房里的家庭主妇得肺癌的风险是常人的2到3倍,而不使用吸油烟机……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可高效控糖

糖尿病这种病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很多人对这种病都不是很了解的,糖尿病的危害是多方面的,糖尿病人的并发症是世界上发生最早、最多且最严重的……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