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伏案过度 负离子疗法让你远离颈椎病

2016-03-24 10:05:51      家庭医生在线

电脑多了,白领阶层多了,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多了,造成颈椎病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很多朋友,因为工作的需要,每天都大量的时间在电脑前度过。所以常常觉得背、腰、肩部常有不适的症状。不知道现在电脑前忙碌的你,是否也存在着颈椎的烦恼?摆脱颈椎病的困恼,自己怎样治疗颈椎病呢?

牵引法

通过牵引力和反牵引力之间的相互平衡,使头颈部相对固定于生理曲线状态,从而使颈椎曲线不正的现象逐渐改变,但其疗效有限,仅适于轻症患者;且在急性期禁止做牵引,防止局部炎症、水肿加重;牵引期活动受限。

加强功能锻炼

功能锻炼是护理颈椎病预防复发的重要措施。由于颈部肌肉薄弱,加之牵引、按摩等疗法,致使颈肌肌力减退。做颈肌扩张收缩锻炼,左顾右盼、项臂争力等,使颈肌力量得以加强,颈椎关节稳定性得以恢复。练功时注意循序渐进、劳逸结合,避免劳累及过度屈伸颈椎,以免再损伤。

晚餐补肾加分

作为一位忙碌的白领,你可能没有足够时间准备健康营养的早餐和午餐,那晚餐的时候可以吃一些营养骨髓的食物。中医认为胡桃、山萸肉、生地、黑芝麻、牛骨等具有补肾髓功能,可以把这些材料加入到你的晚餐中,以起到强壮筋骨,推迟肾与脊柱蜕变的效果。

享受中药热敷

将小茴香些许、盐半斤一起炒热,装入布袋,放在颈背部热敷30分钟。每日1 次。可改善颈背部血循环,缓解肌肉痉挛。注意,别让温度太高或时间过久 。功夫灸的效果更佳。

负离子疗法

负离子可以加强骨压电极化现象,促使有用的骨增殖,无用的骨溶解消失,对骨进行生理需要的正常改造,使病理性骨力线得以恢复,并增加骨细胞代谢功能,对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类风湿关节炎风湿关节炎有明显治疗作用。

堀口昇品牌是以世界负离子第一人,离子医学创始人堀口昇医学博士的名字命名的还原离子医学品牌,拥有全球独创的负离子医疗专利技术“离子变换器”,可产生等同自然界的空气负离子(还原离子),并于1996年成功研发世界首台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还原离子治疗仪。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疗法 颈椎病 负离子

负离子让你远离颈椎病

现在的许多上班族只要上班就一直坐在电脑前,而回家躺着看电视。除了上班外,在零碎的时间里,刷微博、回微信、玩PAD。颈椎长时间处于屈曲位,……详细>>

颈椎病头晕怎么办? 负离子疗法可帮助治疗颈椎病

很多在办公室工作的白领会得颈椎病,而颈椎病经常会引起头晕。那么如果得了颈椎病会头晕到底该怎么办呢?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让你远离高血压

三高现在成为了威胁人们健康的常见疾病,其中高血压是最常见而且危害也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做好相关的了解,因为在日常生活当中,有……详细>>

上班族怎么预防颈椎病?试试负离子疗法

长时间地伏案工作、打扑克、打麻将、操作电脑、看书等,均会改变颈椎的正常曲度,导致颈椎出现慢性劳损。颈椎病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由于人自身忽略了……详细>>

如何减缓衰老的程度? 负离子疗法助你防“老”

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往往会决定了我们健康问题,好习惯延年益寿,坏习惯加速衰老。在日常生活中又有哪些坏习惯会影响身体健康呢?以下几个习惯,不……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