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均衡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春季瘦身多吃4种食材让你成功减肥

2016-03-20 01:48:13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来了,减肥成了很多爱美MM的头等大事,怎么把苗条身材通过紧身衣显示出来,就要好好利用食材了,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几款春季减肥食谱,让你瘦个不停!

  春季吃什么水果减肥

  1、甘蔗

  甘蔗的营养价值很高,它的水分十分多,约占甘蔗的80%以上。此外,它还含有人体必需的其他物质,如铁、钙、磷、锰、锌等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最重要的是它当中的维生素B1、B2、B6和维生素C能够有效促进肠胃的蠕动,及时排出体内毒素和废物,减少脂肪的积聚。

  2、菠萝

  可能MM们很少听说吃菠萝可以减肥,其实菠萝的减肥效果很不多哦。菠萝中有一种叫做“菠萝朊酶”的物质,它可以分解蛋白质和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有效加快血液的循环和消除水肿。所以吃菠萝能起到利尿降脂的作用。

  3、杨桃

  大餐后吃几片杨桃解腻最好不过了。而且杨桃是一种营养全面的水果,对减肥也有奇效。杨桃中含有的大量草酸、柠檬酸、苹果酸等能够促进消化,所含有的纤维质及酸素能解内脏积热,清燥润肠通大便。

  4、草莓

  鲜美红嫩、浓郁芳香的草莓,向来是女性们的最爱。而且草莓还有一定的减肥功效哦。草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果酸,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人体生理的营养需求,而果酸也能够有效地增加胃饱和感。

  几款春季减肥食谱

  一、核桃仁拌芹菜

  原料:芹菜300克,核桃仁50克,精盐、味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

  1、将芹菜去杂洗净,切成丝,下沸水锅中焯2分钟后捞出,用凉水冲一下,沥干水放盘中,加精盐、味精、香油。

  2、将核桃仁用热水泡后剥去薄皮,再用开水泡5分钟取出,放在芹菜上,吃时拌匀即成。

  点评二者成菜常食,能润肤,容颜,乌发,健美,延年同得,此外,还是高血压、便秘等病的辅助食疗菜肴。

  二、胡萝卜瘦身汤

  原料:胡萝卜、山药、鲜玉米、山楂、瘦肉、盐、酒、味精、白胡椒粒

  做法:将瘦肉、玉米加调料放入高压锅里烧40分钟,再加入已焯水的胡萝卜块和山药块,入锅稍煮即可。

  点评:一道清爽靓汤,清淡中回味甘甜,有润肠通便,降脂减肥,消积食功能。

  三、蟹肉烧冬瓜

  原料:蟹肉45克,冬瓜200克,油、盐、黄酒、白糖、姜、葱、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将蟹肉放入碗内加少许汤,放上葱、姜片,上蒸笼蒸20分钟,冬瓜切片3分厚片,用沸水烫一下捞出备用。起油锅倒入冬瓜片煸出香味后加入蒸好的蟹肉,倒上蒸蟹时碗里的汤,加盐、白糖、黄酒调好味,煮5分钟,用水淀粉勾芡,即可食用。

  点评:冬瓜热量低,与蟹肉同用,具有减肥健美之效。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减肥吃4种瓜果 瘦身效果"顶瓜瓜"

减肥属于以减少人体过度的脂肪、体重为目的的行为方式。饮食减肥是指指通过控制每天食物的摄取量疗法来达到减少身体脂肪堆积的一种方法。详细>>

4种减肥效果最好食物 让你瘦到尖叫

夏天吃什么减肥效果最好呢?这是很多MM非常关心的问题。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有助于减肥的食物,例如,蔬菜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你摆脱便秘的烦恼……详细>>

节食≠减肥 4药膳助你减肥

你从没暴饮暴食吗?你从没吃过诸如奶油一样的高热量食品吗?你从没对零食感兴趣吗?脂肪细胞正是在你无意识的状态下悄悄变大。所以要减肥,饮食……详细>>

每逢佳节胖三斤 节后减肥可多吃4种水果

俗话说每逢佳节胖三斤,国庆是回家和亲人团聚的日子,但对于一些人来说,国庆也是发福发胖的日子,每到节后总会看到有那么几个人胖了三圈,可也总……详细>>

秋季运动6个减肥小方法 让你轻松瘦身

秋季天气凉爽心情也好,当然我们需要活动筋骨,开始锻炼啦,秋季运动减肥的效果是不错的,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秋季运动减肥都有哪些方法,才能从这些……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