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常吃泡菜老得快 想变年轻该如何抗衰老

2016-03-23 09:51:25      家庭医生在线

看韩剧时,会发现韩国人特别喜欢吃泡菜,搞得大家都以为泡菜非常好吃有营养,其实泡菜吃多了会使人早衰,如何抗衰老呢?下面小编告诉你。

泡菜促使人体早衰

在腌制鱼、肉、菜等食物时,容易使加入的食盐转化成亚硝酸盐,它在体内酶的催化作用下,易与体内的各类物质作用生成亚胺类的致癌物质,人吃多了易患癌症,并促使人体早衰。

食用注意:泡菜里的亚硝酸盐是有生命周期的

1、初期1-3天:不论泡菜还是自己家腌制咸菜,腌制后1-3天是亚硝酸盐含量最高的时期,在此时间段其含量呈现递增态势。所以不要吃1-3天之内的“洗澡泡菜”。

2、中期3-20天:一般情况下,从第3天开始,泡菜坛子中的氧气因为微生物的不断繁殖而耗尽,蔬菜中的硝酸盐含量由于被氧化也逐渐减少,所以泡菜中的亚硝酸盐的含量会逐渐下降并趋于一个相对稳定的数值。但是这需要接近15天的时间。所以腌制中期,一定不能把泡菜盖子打开,因为氧气的进入不利于亚硝酸盐含量的降低。

3、后期20天以后:泡菜腌制20天之后,亚硝酸盐含量确实会降到很低,变成硝酸盐。一般认为腌制30天之后比较安全。不过硝酸盐对人体也没啥好处,只是没有亚硝酸盐的危害大罢了,偶尔改改口味可以,别老吃。

那么,想变年轻该如何抗衰老呢?

1、心情开朗

乐观,客观,达观。这三观,可以帮助我们保持最平和心态。调查资料表明,精神愉快,性格开朗的人,到60岁还可照常工作,得老毛病的为3%,性格忧郁的到50岁便自觉工作精力已减退一半,得老毛病的为40%。

2、加强锻炼

英国研究人员表示,与那些空闲时间进行锻炼的人相比,懒散不动的人在生物学意义上平均要老10岁。“健步走”是最安全的锻炼方式,每天最好持续走30分钟。健步走可以调节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加快病后康复速度。

3、瑜伽

胸腺是身体内细胞免疫的中枢,位于胸腔纵膈内。其主要功能是调节T淋巴细胞比例及分泌胸腺激素,使机体保持细胞免疫功能,杀伤外来病菌等。瑜伽的许多体式和呼吸法都有刺激胸腺的功能,通过刺激胸腺的分泌,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从而达到抗衰老的效果。

4、饮食有节

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如偏食,长期饮酒,吸烟,摄入过多的高胆固醇的食物等,都会破坏体内正常的新陈代谢,致使机体机能下降。保证每天吃八分饱,细嚼慢咽。多吃蔬菜、水果。如能吃些螺旋藻和灵芝菌粉,可以激活、修复细胞,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

5、膳食调养

女性要保持健康和延缓衰老,除了合理的生活起居,良好乐观的心态,还要摄取丰富均衡的营养。包括蛋白质、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抗氧化食品及富含胶质的食品等。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的方法 如何抗衰老 抗衰老

饮食杀手让你急速衰老 如何抗衰老变年轻

别老羡慕别人青春美丽,主要你用心饮食,改变饮食坏习惯,吃对美容食物,一样可以抗老年轻。详细>>

这些部位最易衰老 如何抗衰老变年轻

女人过了25岁,身体素质就在下降,胶原蛋白也在慢慢流失,所以一定不能忘了抗衰老。可是,太多的人把抗衰老的重点集中在脸部,反而忽略了这些最……详细>>

常吃泡菜老得快 4种食物让你越吃越丑

看韩剧时,会发现韩国人特别喜欢吃泡菜,搞得大家都以为泡菜非常好吃有营养,其实泡菜吃多了会使人早衰,还有哪些食物不能吃太多呢?下面小编告……详细>>

警惕5个变老坏习惯 抗衰老秘籍寻回年轻貌美

女人警惕5个变老坏习惯详细>>

上班族如何抗衰老?抗衰老的食物推荐

明明才20、30岁出头,就经不起熬夜、没体力,再也玩不动;对新鲜事物也提不起劲、脸上浮现小细纹,这时如果被贴上“初老症”标记,一定很不……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