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咬指甲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多动症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

都市白领办公室减压抗衰老4妙招

2016-03-16 10:01:12      家庭医生在线

  每天都忙碌于工作中的你,是否有考虑过采用何种方式才能让自己更好地放松呢?虽然工作是重要的,但是身体也不能忽略。如何利用好午休时间让身体好好休息一下,通过短短的午间调整,精力充沛、容颜光彩地面对下午的工作? 现在我们来看一下每天午休时间可以做的这些小事情,让我们提神醒脑,才能更好地继续工作。

  注意!压力过大的5个征兆

  1、眼皮跳:医学称之为眼睑痉挛,也可由压力触发。如果长期处理比较细致的工作,就容易出现这种问题。用眼较多的人每20分钟应观赏一下窗外景色,也可以闭目休息,症状就会消退。

  2、爱忘事:长期处于压力环境中的确会让记忆力出现问题。不过幸运的是,一旦压力消失,你的脑力还会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专家称,运动使人思维敏捷,散步、爬楼梯、跳舞都能改善记忆力。

  3、青春痘:痘痘是身心压力水平的“晴雨表”。腹部、脸颊、胳膊上如果出现了红色皮疹、痘痘,就要问问自己近期的身心状态了。

  4、脖子疼:压力会影响骨骼肌系统,导致肌肉发酸、收缩甚至痉挛。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尝试510次深呼吸,轻轻按摩身体肌肉发紧的部位。如果脖子部位的肌肉中招,可试着轻轻转动颈部。

  5、咬指甲:这种情形是压力诱导的心理自我保护行为。通过咬指甲满足“口欲”,让人们转移注意力。在工作时也可以用一些特殊的解压方式,比如接客户电话时,手里拿一个弹力球,一边接电话,一边揉捏、挤压。

  都市白领办公室减压抗衰老妙招

  1、打个盹儿补充精力

  午后1点钟,人的精神状态处于低潮,如果能安静地休息一会儿,对于养心、养神都大有好处。找一个安静的所在,躺下来,伸展开身体,小睡一会儿,更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如果你的办公室不具备这种条件,至少可以忙里偷闲打个小盹儿。醒来后,站起来伸个懒腰,喝一杯清水,可以精神百倍地迎接下午的工作。

  2、聊天清除心理垃圾

  即使午休时间很短,你也不要一推开饭碗马上投身紧张的工作。一张一弛才是文武之道,再坚强的神经系统也需要有放松和休息。利用这段时间和同事聊聊天,交流生活趣闻或养生心得。女人天生爱倾诉,这也是女性寿命普遍比男人更长的重要原因之一。类似于心理学上的宣泄治疗,聊天畅谈是缓解压力,清除心理垃圾的好方法。

  3、做做保健操,全身放轻松

  如果你整个上午都在进行强脑力劳动,午休时间就更要让大脑放松一下。可以做一做头面部、肩颈部的按摩和眼保健操,以便松弛你绷紧的神经,解除大脑的紧张和困乏。具体方法是:用手指肚从前到后梳理、按压头部,重点按压睛明穴、太阳穴、头顶的百会穴、风池穴,感觉疼痛的穴位,可以多揉压一会儿。还可以揉捏耳朵和颈部肌肉,拍打肩部和上肢。

  4、玩玩游戏缓解压力

  办公室的我们像上满了发条的钟表,总有做不完的工作。午休时间是属于你的健康停歇,换换脑子吧!一边往嘴里送食物一边思考销售策略根本算不上是午休。想提升脑动力,可以利用午休时间做一些小小的脑力游戏。例如和同事打桥牌、下围棋或是做些有趣的小手工,动手又动脑。总之,所有够FUN、能让 自己快乐沉浸的游戏都是你午休时光的健康之选。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养生 减压方法 减压

女白领办公室外交六准则

在一个非常男性化的世界里,女性要想成功,无疑要付出比男人多数倍的努力。职业女性首先要认识到的就是,职业不过是你的角色之一,不要对自己的……详细>>

简单的白领办公室健身法

利用旋转座椅,坐着也可以健身。在转椅上,背部挺直,双脚自然下垂,盘旋于地面上,双手手掌前段平扶在办公桌的边缘。腹部肌肉发力,转动转椅,左……详细>>

办公室减压法 缓解午后焦虑症

不少白领都有“午休焦虑症”的现象出现,面对这种情况办公室人员该如何面对?白领们有什么好方法可以再午休后适当减压?详细>>

2款办公室白领养生茶

方法:姜片10克,糖、茶叶各5克,配水1000毫升。按此比例,先将水烧开,再将糖、姜片与茶叶投入,冲泡10分钟左右,去渣饮服。详细>>

别老趴在桌子上睡 办公室午睡5妙招

天气渐暖,春季正是容易犯困的时节,很多上班族午休时都忍不住打个盹儿。午睡也有讲究,睡得不好,可能一下午都无精打采,以下几个招数可助您提……详细>>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李欣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