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核桃鸡蛋 白领养生8大“补品”

2016-04-03 07:48:1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了,特别是白领们。那么,白领们如何养生呢?白领们养生的方法有哪些呢?白领吃什么能养生呢?白领养生的8大神“补”,鱼是首选,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白领吃什么能养生

  鱼:是促进智力发育的首选食物之一。在鱼头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卵磷脂,是人脑中神经递质的重要来源,可增强人的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并能控制脑细胞的退化,延缓衰老。鱼肉还是优质蛋白质和钙质的极佳来源,特别是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3脂肪酸,对大脑和眼睛的正常发育尤为重要。

  海带:海带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等营养成分,有健脑的功能,海带等海藻类食物中的磺类物质,更是大脑中不可缺少的。

  葵花子丰富的铁、锌、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E,使葵花子有一定的补脑健脑作用。实践证明:喜食葵花子的人,不仅皮肤红润、细嫩,而且大脑思维敏捷、记忆力强、言谈有条不紊。

  芝麻:将芝麻捣烂,加入少量白糖冲开水喝,或买芝麻糊、芝麻饼干、芝麻饴等制品,早晚各吃1次,7日为一疗程,5~6个疗程后,可收到较好的健脑效果。

  核桃:核桃因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被公认为是中国传统的健脑益智食品,希望孩子们一定食用。每日2~3个核桃为宜,持之以恒,方可起到营养大脑、增强记忆、消除脑疲劳等作用。但不能过食,过食会出现大便干燥、鼻出血等情况。

  鸡蛋:鸡蛋的蛋白质是优质蛋白质,鸡蛋黄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的发育有重要作用,有增强记忆力、健脑益智的功效。

  牛奶:是优质蛋白质、核黄素、钾、钙、磷、维生素B12、维生素D的极佳来源,这些营养素可为大脑提供所需的多种营养。

  南瓜:南瓜是β-胡萝卜素的极佳来源,南瓜中的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而且富含维生素C、锌、钾和纤维素。中医认为:南瓜性味甘平,有清心醒脑的功能,可治疗头晕、心烦、口渴等阴虚火旺病症。因此,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的人,将南瓜做菜食用,每日1次,疗程不限,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白领们如何养生

  上班族养生:多点瞌睡,少点奔波

  不少上班一族都是利用睡眠休息时间来换取工作、娱乐。据专家指出,若一觉醒来没有清爽感觉,那么心脏病的发病机率会提高27%,还有可能会患上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因此,我们可以随时利用时间来补觉,随时随地打盹,少点奔波,保证身体健康。

  上班族养生:巧克力加餐

  每到下午时间,上班族人群都会感到精神不济。这时可食用巧克力加餐,补充精力。巧克力中的黄酮醇成分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帮助大脑增加血流量,让人的大脑运转速度加快,而且不会感到疲劳。适当地食用巧克力,还可以增加饱感,保持苗条身材。

  上班族养生:办公桌保持清洁

  据研究表明,办公桌上的细菌是厨房餐桌的100倍,马桶座圈的400倍。因为我们没有收拾办公桌,打扫卫生的习惯,经常在桌上凑合解决午饭为题,为细菌创造了繁殖的条件。虽然办公桌的细菌不会带来太大的麻烦,但是体弱病患者,抵抗力较差,则会受到细菌感染,引发疾病。因此,上班族养生的首要条件,就是保持办公桌的干净。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饮食与健康 白领养生

夏季阳气旺盛 白领养生多补充维生素

夏至是阳气最旺的时节,阳气在这一天强盛到极点,阴气自这一天开始滋长。养生就要顺着自然界的性子来,一方面保护阳气,不要让它过旺而引发上火,……详细>>

白领养生谨记5要素

白领养生很重要,这对于改善亚健康的现象起着关键的作用,因为白领通常面临较大的压力,而且工作繁忙,饮食不定时和作息不规律是常有的事情。详细>>

秋季白领养生小常识有哪些?5要素助白领养生

白领养生很重要,这对于改善亚健康的现象起着关键的作用,因为白领通常面临较大的压力,而且工作繁忙,饮食不定时和作息不规律是常有的事情。那么……详细>>

白领养生正流行:喝绿茶 多运动

接连不断有关白领过劳死的新闻充斥着白领一族的视听,“白领”这一曾经让人羡慕的人群,如今却成为叫苦不迭的问题人群。于是,白领中流行起了“养……详细>>

白领养生:详解常被忽视的七大毁容恶习

我们现在处在一个亚历山大的社会,每个人都为自己的幸福生活奋斗着,承受着非一般的压力。很多女性为了能在职场上占据一席之地,不仅每天将自己打……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