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偏头痛如何缓解 治疗头痛的食疗药膳方

2016-03-13 01:25:05      家庭医生在线

  偏头痛如何缓解?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据了解偏头疼会威胁患者的健康,所以大家得想办法正确的治疗和环节,那么偏头痛如何缓解呢?专家指出偏头疼患者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巧克力、咖啡、浓茶等,接下来我们就来具体把握一番。

  偏头痛如何缓解:

  尽可能多休息:找一个安静幽暗的房间躺下来睡一觉,但避免睡过多,以免睡醒后,反而出现头痛。

  平躺着睡: 睡眠姿势怪异或趴着睡(腹朝下),皆会收缩颈部肌肉,进而引发头痛。而平躺的睡姿有益。

  作脸部美容操: 没学过?那就扮鬼脸,随兴地作鬼脸,别担心,你的脸不会就此变形。

  深呼吸: 深呼吸是缓解紧张的好方法。当你的胃部的起伏比胸腔还明显时,表示你的作法很正确。

  戴头带: 在头上绑一绷带,可减少流向头皮的血液,因而减轻偏头疼。

  中医就为大家介绍治疗头痛的食疗药膳方:

  ■山药枸杞炖猪脑

  取怀山药30克,枸杞30克,猪脑1只,黄酒、精盐少许。将猪脑浸于碗中,撕去筋膜备用,再将怀山药、枸杞分别用清水洗净,与猪脑一起放入锅里,加水适量,炖两小时后,加黄酒、精盐,再炖10分钟即可。此汤具有滋养肝肾、补中益血之功,适用于偏头痛之血虚为主者。

  ■菊花粥

  取菊花末15克,粳米100克。先用淘洗后的粳米煮粥,待粥将成时,调入菊花末稍煮一二沸即可。此粥具有清肝火、散风热之功,适用于肝火所致偏头痛,证见心烦易怒面红者。

  ■芹菜粥

  取连根芹菜12克,粳米250克。将粳米淘洗后煮成粥,加芹菜(连根洗净切碎)再煮沸即可。此粥具有清热止痛之功,适用于肝火而致偏头痛者。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偏头痛治疗 治疗偏头痛 偏头痛

偏头痛危害不小 偏头痛如何缓解

偏头痛如何缓解?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据了解偏头疼会威胁患者的健康,所以大家得想办法正确的治疗和环节,那么偏头痛如何缓解呢?专家指出偏头……详细>>

偏头痛如何解决?止痛药膳带给你

一旦进入冬季,很多的偏头痛患者就开始发病了,因为寒冷会刺激血流冲击扩张的动脉壁上痛觉神经末梢,头疼很容易发生,如何改善偏头痛呢?中医认……详细>>

偏头痛或与3种饮食有关 如何缓解偏头痛?

科学家研究发现, 20%~30%的偏头痛是由食物引起的。许多种食物中都含有能引起头痛的化学物质,生活中通过限制某些食物的摄取,改变某些饮……详细>>

偏头痛如何解决?按摩神庭穴治疗偏头痛

中医专家说道,偏头痛的发作,不仅仅使患者的身体经受巨大的痛苦,更使得患者精神受到严重折磨。因此,为了减少偏头痛的发作,减轻偏头痛对患者……详细>>

偏头痛发作怎么办?3款药膳+按摩助缓解

偏头痛的发作,不仅仅使患者的身体经受巨大的痛苦,更使得患者精神受到严重折磨。因此,为了减少偏头痛的发作,减轻偏头痛对患者造成的伤害,患者……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