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偏头痛如何解决?按摩神庭穴治疗偏头痛

2016-03-08 01:23:48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专家说道,偏头痛的发作,不仅仅使患者的身体经受巨大的痛苦,更使得患者精神受到严重折磨。因此,为了减少偏头痛的发作,减轻偏头痛对患者造成的伤害,患者以及家属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防护,让患者不再头痛。

  偏头痛危害有什么

  偏头痛危害有什么第一点、影响人心理健康,这是因为人久患头痛疾病,性格发生变化,往往性情变得暴躁。又因为久治不愈,生活受到重大影响,心理脆弱,丧失信心。

  偏头痛危害有什么第二点、影响人体健康,人无缘无故不会出现头痛,正常人在疲劳,紧张,感冒时也会头痛,但是只是一时的,很快应该恢复正常。如果不但不恢复,还频繁发作,疼痛难忍,就是一种病。时间长了必然对人的心脑血管产生不利影响,因为头痛后发作的脑血栓,脑出血,高血压,临床非常常见,这是偏头痛的危害。

  偏头痛危害有什么第三点、影响人的生活工作,最直接的就是影响睡眠,没有几个头痛患者睡眠是好的,轻者入睡困难,重者整宿难眠。因为睡眠不足,白天就没精神,工作也大受影响。而且有部分患者偏偏是工作就发作,十分耽误事,这也是偏头痛的危害之一。

  按摩神庭穴治疗偏头痛

  中医认为,身体里有个神庭穴,其是智慧之穴,主要调控神经系统。经常按摩此穴,可使人的大脑更聪明,提神静心。此外,常按摩此穴,还可以治疗惊悸不安、头痛等病症。

  神是指元神,庭就是宫廷、庭堂。中医说“脑为元神之府”,神庭是这个府里面最中心的地方。人的智慧源泉就从这里出来。

  神庭穴在头部,当前发际正中直上0.5寸。“神处其中则灵,灵则应,应则保身。”作为脑神居住的地方,神庭保身护身的功力很强,尤其是对于神智方面的疾病,更是它的独门绝技,如惊悸不安、头痛、癫狂、痫症等,皆能治。

  另外,由于它的作用主要在于调控神经系统。按揉此穴,可以降低痛风者患肢疼痛的感觉。如果自己时常头脑昏昏沉沉,或者情绪波动很大,每天按摩此穴50—100次。该穴和上星穴的功效很接近,二者所处的位置也很近,我们用一个大拇指,基本就将两个穴同时刺激到。

  因此,当您感觉大脑迟钝、昏昏沉沉时,不妨按摩神庭穴,以提神醒脑。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偏头痛缓解 偏头痛预防 偏头痛

偏头痛危害不小 偏头痛如何缓解

偏头痛如何缓解?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据了解偏头疼会威胁患者的健康,所以大家得想办法正确的治疗和环节,那么偏头痛如何缓解呢?专家指出偏头……详细>>

偏头痛如何解决?止痛药膳带给你

一旦进入冬季,很多的偏头痛患者就开始发病了,因为寒冷会刺激血流冲击扩张的动脉壁上痛觉神经末梢,头疼很容易发生,如何改善偏头痛呢?中医认……详细>>

偏头痛如何缓解 治疗头痛的食疗药膳方

偏头痛如何缓解?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据了解偏头疼会威胁患者的健康,所以大家得想办法正确的治疗和环节,那么偏头痛如何缓解呢?专家指出偏头疼……详细>>

偏头痛或与3种饮食有关 如何缓解偏头痛?

科学家研究发现, 20%~30%的偏头痛是由食物引起的。许多种食物中都含有能引起头痛的化学物质,生活中通过限制某些食物的摄取,改变某些饮……详细>>

偏头痛吃什么 3种营养素对抗偏头痛

偏头痛虽然不是病,但是一旦得上,就长期与人如影随形。据了解,目前我国18岁至65岁人群的偏头痛患病率高达特别高。除了药物治疗外,某些食……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