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智能手机用久令右脑退化 如何健康使用手机

2016-03-01 01:47:54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也都知道手机危害大,但它做为现代生活常用的通讯工具,大家又离不开它。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得学会健康用手机,将其危害降低。

智能手机用久令右脑退化

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普及,造成越来越多“低头族”的出现,而过度依赖科技的结果会导致更多问题出现。据专家表示,由于低头族过度使用数码产品,损害大脑将信息转为长期记忆的功能。且使用智能手机主要运用左脑,倘若长期偏用左脑会令右脑退化,造成削弱集中力、记忆广度,最终连认知能力也会退化,也就是说,过度依赖智能手机的结果令右脑退化,出现记忆力、专注力下降等早期痴呆症的迹象,称为“数码痴呆症”。

专家强调,过度依赖科技产品的情形,对于脑部仍处在发育阶段的青少年影响最为严重,可能甚至连自己的电话号码都记不起来。另外,韩国专家表示,约10%至15%出现轻微认知障碍的人,都会发展成痴呆症。

根据公布的数据显示,10至19岁青少年中,18.4%每天使用智能手机7小时以上,较去年上升至7个百分点,也明显看出上网成瘾的情况令人担忧,但青少年时期是脑部发育重要阶段,如果在这段时期过度使用科技产品,将削弱脑部发展恐怕得不偿失。

那么,如何健康使用手机

1、长话短说:少用手机“煲电话粥”,准备长时间通话时,应改用固定电话或使用耳机。如果不得不长时间使用手机通话时,也应每隔1~2分钟换用另一只耳朵接听。

2、别挂在胸前或腰间:最好把手机放在随身携带的包中,并尽量把它放在包的外层。如果必须随身携带手机,一定要保证键区位置朝向身体,背面冲着身体外侧。

3、信号弱的地方少打:信号差时手机的功率会自动加大,从而造成其辐射的强度增大。基于同样的道理,在电梯等小而封闭的环境里使用手机也会使其辐射强度增大。

4、接通后再放在耳边:在手机号码已经拨出而尚未接通时,手机辐射量最大,是待机时的3倍左右。此时应让手机远离头部,间隔约5秒钟后再进行通话。

5、手机充电时切忌放在床边:手机充电时,插座最好离开人体30厘米以外,切忌放在床边,否则免疫功能细胞有可能会因此而数量减少。

6、使用线式耳机:用耳机能将人体和辐射源隔离开。在这种情况下,手机辐射是标准手机的1%。线式耳机比蓝牙耳机辐射更小。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生活小知识 手机的危害 手机

智能手机用久令右脑退化 该如何健康用手机

智能手机用久令右脑退化详细>>

智能手机用久令右脑退化 如何安全用手机

随着人们对手机的需求越来越高,手机已成为重要的生活用具,并像瑞士军刀一样功能众多。有研究表示,中国手机用户的平均使用时间为3.9小时然而……详细>>

这样用手机伤身致命 正确使用手机的方法

手机的广泛使用,使我们被罩在“电子雾”中,无处躲避。很多人都会有这种体会,打手机超过几分钟后,耳朵和脸部都会有发热的感觉。长时间使用手……详细>>

手机贴膜更影响视力吗?手机党需提防这5大危害

手机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难以想象没有手机的生活会怎么样。然而,手机除了带来便利以外,也伴随着很多不良影响,影响着我们的身体……详细>>

手机细菌超过马桶坐垫!如何健康用手机

我们几乎每天都要用到手机,打电话,传信息,晚上还有人开着手机睡觉。手机俨然是现代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品。然而您知道吗?手机细菌超过马桶坐垫……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