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增强免疫力方法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免疫力低吃什么好?提高免疫力的食疗

2016-02-19 01:49:36      家庭医生在线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李时珍称之为菜蔬之王。人到了老年免疫力都会下降,常吃胡萝卜能增强免疫力哦。

  胡萝卜增强老人免疫力

  美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证实:每天吃两根胡萝卜,可使血中胆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萝卜,对预防心脏疾病和肿瘤有奇效。

  现在人们对胡萝卜的习惯吃法大多是生吃、切成丝和粉丝等凉拌后食用,或者是切成片同其他蔬菜炒食。殊不知,这都不符合营养原则。因为胡萝卜中的主要营养素β—胡萝卜素,存在于胡萝卜的细胞壁中,而细胞壁是由纤维素构成,人体无法直接消化。只有通过切碎、煮熟等方式,使其细胞壁破碎,β—胡萝卜素才能释放出来,被人体所吸收利用。

  科学合理的食用方法是:胡萝卜应烹煮后食用,要保持其营养的最佳烹调方法有两点:一是将胡萝卜切成块状,加入调味品后,用足量的油炒;二是将胡萝卜切成块状,加入调味品后,与猪肉、牛肉、羊肉等一起用压力锅炖15~20分钟。胡萝卜素容易被氧化,烹调时采用压力锅炖,可减少胡萝卜与空气的接触,胡萝卜素的保存率可高达97%。

  免疫力低还可以吃什么好:

  1、酸辣刺儿菜:刺儿菜嫩芽500克,蒜茸、精盐、味精、醋、黄酒、麻油各适量。

  制作:(1)刺儿菜摘洗干净,放入沸水锅中焯透,捞出沥水,放碗内备用。(2)蒜茸、精盐、味精、醋、黄酒、麻油各适量放入刺儿菜碗内,拌匀,装盘即可。

  特点及功效:色绿油亮,质地脆嫩,咸鲜酸辛;可凉血破血。

  2、蒜茸刺儿菜:刺儿菜500克,蒜茸、精盐、味精、葱花、植物油各适量。

  制作:(1)刺儿菜幼苗去杂洗净,放入沸水锅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切成段。(2)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葱花煸香,投入刺儿菜、精盐、味精,炒至入味,再放入蒜茸调匀即可。

  特点及功效:清爽可口,可健脾止血。

  3、打碗花炒黑木耳:打碗花400克,水发木耳100克,葱花、精盐、味精、辣椒油、植物油各适量。

  制作:(1)打碗花、黑木耳摘洗干净,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取出沥水。(2)上旺火炒锅,放油烧至七成熟,下葱花煸香,下打碗花、黑木耳炒熟,加入精盐、味精调味,淋上辣椒油,装盘即可。

  特点及功效:双色相间,质地嫩脆,咸鲜微辛;可调经止血,健脾利尿。

  4、清炒打碗花根:打碗花根400克,葱花、味精、精盐、植物油各适量。

  制作:(1)打碗花根去杂洗净,切段。(2)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葱花煸香,放入打碗花根煸炒,加入精盐,炒至熟而入味,放入味精,出锅装盘即可。

  特点及功效:清香可口;可调经活血,滋阴补虚。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与健康 免疫力提高 免疫力

免疫力低吃什么好?胡萝卜增强老人免疫力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李时珍称之为菜蔬之王。人到了老年免疫力都会下降,常吃胡萝卜能增强免疫力哦。详细>>

免疫力降低5信号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气温骤降,又到了感冒多发时节,其实,你的身体可能早就拉响了警报。下面,提醒大家如果生活中出现以下5个讯号,就该增强免疫力了。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何为免疫力 免疫力低吃什么好

众所周知,人是世界上最高级的动物,在中枢神经系统的控制下,人体的各个系统分工合作,密切配合,保证了人体生命活动的正常进行。其中免疫系统……详细>>

认清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为什么别人常年不感冒,你却动不动就咳嗽打喷嚏呢?这都怪你体内免疫力低下。那么,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又有哪些呢?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