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皮肤发黄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疸胰腺癌庚型肝炎病毒家族性高乳糜微粒血症中性粒细胞增多

女人脸色暗黄?保持红润脸庞的6款药膳粥

2016-02-16 08:29:24      家庭医生在线

脸色暗黄是现代很多女人常见的面部特征。暗黄的面色,即使去医院检查,并没有发现多大的毛病,但是暗黄的面色仍然是一种不正常的脸色,或多或少的昭示着身体上的一些小问题。那么女人要想摆脱脸色的暗黄,中医又是如何来调理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脸色暗黄是什么原因

1、食物引起的皮肤发黄:胡萝卜、南瓜、橘子汁、空心菜、甘蓝菜、芒果等蔬菜瓜果富含胡萝卜素,过多地摄入引起胡萝卜素血症,导致皮肤变黄,以手掌、足底最为明显,其次是面部、耳后,严重者可累及全身皮肤。

2、药物引起的皮肤发黄:长期服用带有黄色素的药物,如阿的平、呋喃类等也可使皮肤变黄。

3、血液循环不良引起的皮肤发黄: 肝直接影响血脉, 肝火旺或肝气郁结便易形成气血不通,影响面部的血液循环,皮肤自然暗淡无光。

4、皮脂油腻引起的皮肤发黄:堆积在皮肤表面的油腻、老旧角质及污垢如不被及时清除掉引起皮肤发黄。

5、色素积聚引起的皮肤发黄:色素没有有效的清楚,长期聚积引起皮肤发黄。

6、紫外线照射引起皮肤发黄:紫外线是皮肤老化的主要杀手,它会让纹理混乱、血液循环不畅、黑色素积聚,使皮肤暗黄。

脸色暗黄怎么办

洋参银耳粥:养阴益肺,润肠止咳。做法:将银耳洗净,冷水发透,西洋参4~5片,粳米100克,加水适量,文火煎煮成粥,放冰糖调味食用。若为糖尿病患者,可加木糖醇调味,入面粉做成糊粥食用。

人参核桃仁粥:温肺润肠,补气养血,固肾涩精。取核桃仁捣碎,加白参5克,粳米100克,煮粥,放糖调味食用。

人参山药糊粥:扶正补虚,益气健脾滋肾。取白参30克,生山药500克,黄豆300克,磨粉后与500克面粉混合。每次取粉约100克和粳米30克,做成糊粥食用。

人参干姜粥:温中散寒,健脾益胃。用红参15克,干姜30克(烘干),研末,食粥时调入人参干姜粉3克和糖适量,拌匀食用。

双补粥:补虚益气,养血止血。红参5~6片加水反复煎煮,滤取浓汁,直至药物无味。以红参汁煎煮糯米100克为粥,粥熟后,放入阿胶15克,再煮三五沸,溶化后,加糖少许调味食用。

参苓粥:健脾益气,利水消肿,延年抗衰老。红参15克,茯苓100克,研末。粳米煮粥,半熟时入药末3~5克,再加冰糖少许,煮至粥熟即成。早晚空腹食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颜 美容 脸色暗黄

脸色暗黄如何调理? 3款美容粥让气色更红润

脸色暗黄会让你看起老好几岁,对于女人来说是很要不得的,那么,脸色暗黄怎么办?脸色暗黄该怎么调理呢?详细>>

女人脸色暗黄怎么办 中医食疗治好

脸色暗黄是现代很多女人常见的面部特征。暗黄的面色,即使去医院检查,并没有发现多大的毛病,但是暗黄的面色仍然是一种不正常的脸色,或多或少……详细>>

女人脸色暗黄需补气血

气血双补的食物既可补气,又能补血。常用的食物有猪肉、猪肚、牛肉、鸡肉等,常与之相配伍的中药有党参、黄芪、当归、熟地等。药物调理需在中医指……详细>>

熬夜为什么脸色暗黄? 熬夜脸色发黄怎么调理?

脸的气色很关键,经常熬夜的人脸色往往都会出现暗黄,特别是女性熬夜,脸色就会变得较为难看。不过大多数人并不知道熬夜会出现脸色暗黄的缘由,对……详细>>

脸色黄的原因有哪些 三大习惯调理脸色暗黄

如今很多朋友脸色都发黄,然而脸色发黄的原因有很多种,那么究竟有哪些原因是造成脸色发黄的根本因素呢?养生专家认为脸色发黄有很多原因,除了自……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