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3种蔬菜让中年男人轻松防脱发

2016-02-18 02:16:32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以上就是正常的生理性脱发。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不少。

  脱发的主要症状是头发油腻,似擦油一般,亦有焦枯发蓬,缺乏光泽,有淡黄色鳞屑固着难脱,或灰白色鳞屑飞扬,自觉瘙痒若是男性脱发,主要是前头与头顶部,前额的发际与鬓角往上移,前头与顶部的头发稀疏、变黄、变软,终使额顶部一片光秃或有一些茸毛;女性脱发在头顶部,头发变为稀疏,但不会完全成片的脱落。

  根据现代皮肤医学的脱发从毛囊的角度来划分,一般脱发可分成两种基本类型:

  由于毛囊受损造成的永久性脱发,和由于毛囊短时间受损造成的暂时性脱发。

  永久性脱发即常见的男性秃顶。在某些欧洲国家,男性的秃顶率高达40%。永久性脱发(即男性型脱发)的掉发过程是渐渐产生的。开始时,头前额部的头发边缘明显后缩,头顶部头发稀少;然后逐步发展,最后会发展到只剩下头后部,头两侧一圈稀疏的头发,其主因有三:遗传因素;血液循环中男性激素的缺乏或失调;过于肥胖。

  除此以外,多种皮肤病或皮肤受伤留下的瘢痕,天生头发发育不良,以及化学物品或物理原因对毛囊造成的严重伤害均可造成永久性脱发。

  3种菜让中年男人轻松防脱发

  “临床上,我常常推荐病人要多吃芹菜、香菜和西兰花,因为这三种食物都有抗雄激素的作用,可以帮助预防谢顶。”皮肤科教授说,谢顶在医学上称之为雄性激素源性脱发,是成年男性(男性食品)中最常见的一种脱发现象,多由雄性激素分泌较多和遗传因素综合作用引起。

  研究称,芹菜、香菜、西兰花都有比较好的抗雄激素的作用,因而,在治疗脱发的同时,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抑制雄性激素分泌。

  “有家族遗传史的男士(男士食品)在没掉头发之前,就该多吃这三种蔬菜(蔬菜食品)。”教授说。

  除此以外,在生活方式上,还要做到少吃刺激性食品、戒烟、保持心情舒畅和规律作息,“这些做法都可以推迟脱发的时间”。

  当然,男士脱发原因许多,教授强调,平常洗发水选择不合理、头屑多、常常抓挠头发,也会造成掉发、脱发。

  “因而,建议尽可能选择适合自己的专用洗发水并坚持长期使用,同时改变‘一思考就挠头’的习惯。”

  教授指出,3月-4月、7月-9月是脱发高峰期,天天掉发不超过100根均属正常,不必紧张。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原因 脱发预防 脱发

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 3种菜轻松防脱发

男性到了中年,常常出现脱发现象。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据英国报道,台湾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详细>>

常使用电子产品易致脱发 3种蔬菜轻松防脱发

科技的飞速发展让我们的生活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快捷之外,也同时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增加了不少隐患,脱发,就是高科技产品肆虐的结果之一。详细>>

男人怎样防脱发?这3个方法最管用

就脱发而言,我们在平时的日常工作中和生活中,一般而言脱发常见于男性,很少见于女性。详细>>

脱发危害多 吃什么能预防脱发

在我们生活身边有相当多的人有着脱发的困扰,因为这直接给患者的形象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该怎么治疗呢,专家称想要治疗好掉发还得看掉发的原因是……详细>>

男人到中年需防脱发 中医养发有妙招

一到中年,很多男人就开始有脱发的毛病,而现在却也有很多年前的男性警惕脱发的毛病,那么脱发怎么办呢?下面教男人如何拯救日渐衰退的发际线,一……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