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肩周炎暗算电脑族 6个小动作缓解病情

2016-02-25 01:52:5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电脑也变得越来越普遍,而长时间呆在电脑面前办公会引发肩颈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引发更严重的疾病。那么,电脑族如何有效预防肩周炎呢?

电脑一族用脑需谨慎 小心被肩周炎暗算

当你向上抬举手的时候有没有出现过肩部疼痛?如果有,你可能就有肩峰下撞击症。长时间用鼠标、键盘,手臂处于上抬内旋位置,使肩关节内本来用于关节缓冲的滑囊受到挤压,时间长了易发生关节滑囊炎。如果重视不够,严重时还会产生肌腱粘连甚至肌腱损伤,导致肩关节活动障碍、夜间静息状态下关节疼痛而无 法入眠。

肩痛是常见症状,其发病率仅次于腰背痛和颈痛,大约50%的成人每年至少有一次肩痛发作。临床上肩关节疾病的误诊率较高,多数情况下都被误诊为肩周炎。

事实上,年轻人患肩峰下撞击症最为常见,该症体力劳动者较多,喜欢运动的人群也易出现。近年来随着电脑一族队伍的不断壮大,肩峰下撞击症的发病人群差异性降低,从事脑力劳动的年轻白领也逐渐受到侵害。

几个缓解肩周炎的小动作:

体后拉手法:自然站立,在患侧上肢内旋并向后伸的姿势下,健侧手拉患侧手或腕部,逐步拉向健侧;另外,还可以在身体正面,用正常上肢辅助患肢抬上臂。

屈肘甩手法:背部靠墙站立,或仰卧在床上,上臂贴身、屈肘,以肘点作为支点,进行外旋运动。

大鹏展翅:手心向下平举双上肢,抬举30度左右,放平后再抬举。

头枕双手法:站立或仰卧,两手十指交叉,放在头后部(枕部),先使两肘尽量内收,然后再尽量外展。

背手下蹲法:身体背向桌子,双手臂向后,双手平放在桌面上,身体缓慢垂直下蹲。

爬墙法:离墙一尺侧身站立,患肢从低往高向上爬墙,还可以站立在门或单杠旁,尽量抬臂,双手往上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肩周炎 肩周炎预防 肩周炎

肩周炎怎么办 6个小动作缓解病情

现在的大部分人都一门心思的埋首于工作,久而久之就被某些职业病缠上身,如肩周炎、颈椎病等。那么该如何缓解肩周炎呢?今天就跟小编来学这6动……详细>>

常被肩周炎困扰?6个小动作缓解病情

肩周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不仅是老年人朋友会出现肩周炎的困扰,很多的年轻人也出现了肩周炎的情况,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肩部疼痛,活动受限,那么如……详细>>

肩周炎暗算电脑族 按摩阴陵泉穴治疗肩周炎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电脑也变得越来越普遍,而长时间呆在电脑面前办公会引发肩颈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引发更严重的疾病。那么,电脑族如何……详细>>

肩周炎暗算电脑族 这样做巧预防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电脑也变得越来越普遍,而长时间呆在电脑面前办公会引发肩颈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引发更严重的疾病。那么,电脑族如……详细>>

电脑族注意:预防肩周炎要多动多走

据职业病相关数据发布,在办公室常见疾病之中,肩周炎可得算得上前三甲。办公室一族长时间保持弓背、低头、打字,并且目不转睛盯着电脑的姿势,……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