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肩周炎怎么办?治疗肩周炎就选按摩疗法

2016-02-17 03:53:3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大部分人都一门心思的埋首于工作,久而久之就被某些职业病缠上身,如肩周炎、颈椎病等。那么该如何缓解肩周炎呢?今天一起来学这6动作,帮助你缓解肩周炎。

肩周炎的整个发病机理中存在有以下3个特点:

①关节囊周围的软组织最终都要受到侵犯;

②病变的发展不一致,不是所有的组织都具有同等的病理变化;

③病理变化的进行是可逆转的。

按不同的发病部位及病理变化可分成如下四大类:

(1)肩周围滑液囊病变:包括滑囊的渗出性炎症、粘连、闭塞及钙质沉积等病理变化;可累及肩峰下滑囊或三角肌下滑囊、喙突表面的滑囊等。

(2)盂肱关节腔病变:冻结肩或继发性粘连性关节挛缩症”早期均可有腔内的纤维素样渗出,晚期出现关节腔粘连、容量缩小。

(3)肌腱、腱鞘的退化性病变:肱二头肌长头肌腱炎及腱鞘炎、冈上肌腱炎(疼痛弧综合征)、钙化性肌腱炎、肩袖断裂及部分断裂、撞击综合征等。

(4) 其他肩周围病变:如喙突炎、肩纤维组织炎、肩胛上神经卡压征、肩锁关节病变等等。

肩周炎的自我按摩疗法的步骤:

1、用健侧的拇指或手掌自上而下按揉患侧肩关节的前部及外侧,时间1到2分钟,在局部痛点处可以用拇指点按片刻。

2、用健侧手的第2至4指的指腹按揉肩关节后部的各个部位,时间1到2分钟,按揉过程中发现有局部痛点亦可用手指点按片刻。

3、用健侧拇指及其余手指的联合动作揉捏患侧上肢的上臂肌肉,由下至上揉捏至肩部,时间1到2分钟。

4、还可在患肩外展等功能位置的情况下,用上述方法进行按摩,一边按摩一边进行肩关节各方向的活动。

5、最后用手掌自上而下地掌揉1到2分钟,对于肩后部按摩不到的部位,可用拍打法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肩周炎 肩周炎预防 肩周炎

肩周炎年轻化 治疗肩周炎就选按摩疗法

肩周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不仅老年人朋友是肩周炎的易发人群,年轻的白领也成了肩周炎的大军,肩膀酸痛,活……详细>>

治疗肩周炎就选按摩疗法 简单又有效

肩周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不仅是老年人朋友会出现肩周炎的困扰,很多的年轻人也出现了肩周炎的情况,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肩部疼痛,活动受限,那么……详细>>

肩周炎暗算电脑族 按摩阴陵泉穴治疗肩周炎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电脑也变得越来越普遍,而长时间呆在电脑面前办公会引发肩颈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引发更严重的疾病。那么,电脑族如何……详细>>

肩周炎怎么办?按摩+药膳帮你摆平它

肩周炎又称肩关节周围炎,俗称凝肩、五十肩。本病的好发年龄在50岁左右,女性发病率略高于男性,多见于体力劳动者。如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有可……详细>>

肩周炎都有哪些症状? 负离子疗法助你预防肩周炎

肩周炎是困扰很多办公室人士的一种顽疾,很难除根治愈,只要疲劳就会复发,非常让人困惑。那么,肩周炎有什么症状呢?又如何预防肩周炎呢?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