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如何保护肾气?生活中四招护肾气

2016-02-03 09:17:02      家庭医生在线
   要说男人害怕什么,想必“肾虚”算是一个了。现如今满世界的补肾广告,搞得好像中国男人都很“虚”似的。男人对肾虚的关注度很高,但真正了解肾虚的人并不多。肾虚几乎成了一个筐,有点什么症状就往里面装。有些人甚者稍有腰膝酸软的症状,就四处寻找保肾良方。

  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肾气?

  对于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肾气,专家给大家指出了几招———

  房事有节制。虽然没有统一一周多少次最好,但应以房事后的生理、心理感觉舒适、愉悦为依据。如果房事后第二天出现疲劳、不愿起床、头晕等感觉,就应减少次数。

  饮食调理。平常可以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米、黑豆、黑木耳等,而核桃、板栗、枸杞、骨髓、猪腰也不错。

  保持良好心态。肾还主“志”,因此,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大喜大悲,少动气。

  经常做按摩。经常按摩关元穴(位于脐下三寸)、命门穴(位于后腰,与肚脐眼相对的位置)以及肾俞穴(位于命门穴两旁1.5寸)。按摩前先将双手搓热,左手在前,右手在后,顺时针和逆时针搓揉至发热为止。也可经常搓揉位于脚底的涌泉穴,双手左右交叉搓揉至发热为止,最好早晚进行一次。

  推荐3类男人壮阳食物:

  1、西红柿

  西红柿有益男人补肾壮阳的理由:西红柿的酸味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蛋白质等,此外丰富的维生素C能结合细胞之间的关系,制造出骨胶原,强健血管。西红柿对男人前列腺、精子的好处是不容置疑的。男人不妨每天都吃一餐西红柿,最好熟吃。因为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物质,熟吃更容易吸收,不过,加热不要超过30分钟,否则番茄红素就会被自动分解掉。

  2、豆类:黄豆、黑豆、绿豆等

  豆类有益男人补肾壮阳的理由:很多人都知道黄豆有植物性荷尔蒙,有利于女性,殊不知黄豆对男人也是绝佳食物。例如常吃黄豆制品的日本男人,罹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比西方男人低。而且黄豆对改善男人的骨质流失一样有效。男人过了60岁,骨质会开始流失,情况和更年期妇女一样严重。而且多吃黄豆可以补充卵磷脂,卵磷脂已被证实与短期记忆力和学习力有关。男人应学会清淡饮食,特别是减少动物性油脂(肥肉、油炸肉类、动物内脏等)和总的烹调油数量(一般不超过30克/日)。以猪肉为例,每天的平均肉量应控制在二三两;另外,吃猪肉时最好与豆类食物搭配,因为豆制品中含有大量卵磷脂,可以乳化血浆,使胆固醇与脂肪颗粒变小,防止形成硬化斑块。

  3、南瓜子

  南瓜子有益男人补肾壮阳的理由:男人40岁过后,大多数人有前列腺肥大的问题。美国一项实验发现,让前列腺肥大的患者服用南瓜子的萃取物,确实减少了患者尿频的次数,也改善了其他症状。而且南瓜子也是维生素E的最佳来源,可以抗老化。南瓜子在一般超市即可买到,有些产品是多种坚果混合,可以撒在沙拉上食用,或平日当零食吃。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方法 补肾 肾虚

男人这样是真的肾虚吗 生活中四招护肾气

要说男人害怕什么,想必“肾虚”算是一个了。现如今满世界的补肾广告,搞得好像中国男人都很“虚”似的。男人对肾虚的关注度很高,但真正了解肾……详细>>

男人后脑勺长白发代表肾虚?日常四招护肾气

医以为,肾有藏精、主生长、发育、生殖、主水液代谢等功能,被称为“先天之本”。肾亏精损是引起脏腑功能失调,产生疾病的重要因素之一。男性提前……详细>>

肾气不足会不会影响怀孕 备孕如何补肾气

补五脏、补虚弱、增气血、抗衰老。尤其是气血虚的女性朋友。怀孕后心慌气短的更适合。详细>>

防肾虚补肾气 男人常按三穴位

俗话说“十男九虚”。男人易肾虚。其实,女人同样也会肾虚。肾与人的生长发育和衰老关系密切,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更应着重补肾,维护肾气。中医……详细>>

如何捏耳朵来补肾气!

双手掌心捂耳,手指贴放在脑后。左手的无名指轻敲右手中指20下,再以右手的无名指轻敲左手中指20下。敲完后,捂耳的双手掌心迅速离开耳朵,重……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