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两个抗衰老要诀 抚平岁月痕迹

2016-01-23 09:33:2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25岁以后肌肤开始逐渐失去弹性,皱纹也悄悄爬上脸。为了延缓衰老,女性朋不断追寻各种抗衰老方法,究竟抗衰老的最好办法是什么呢?今天给大家揭晓四个逆龄抗衰老方法,让你重新拥有年轻紧致肌肤。

早衰自测:

1、脸部不明原因的“显老”,面色晦暗,有了色斑,用名贵的化妆品很难遮盖。

2、头发有些枯黄、出现分叉,洗头梳头时候往下掉。

3、经常用补水霜,也挡不住皮肤干燥粗糙,没有光泽弹性。

4、眼睛感觉发涩,一打开电脑就流泪,无法正常工作。

5、特别烦躁,精神不集中,感觉压力特别大,食欲不振,身体极度疲乏。

6、睡眠紊乱,想睡睡不着,该醒醒不来,烟越抽越凶,咖啡一杯接着一杯。

7、几乎丧失对疾病的抵抗力,成为一推就倒的危墙,头痛、发热等感冒症状天天难熬。

女人延缓衰老的关键原则

保鲜一:低温养生

低温养生,就是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或者室温的适宜。目的在于让人体保持一个相对低温的状态,这样可以降低细胞代谢速度,进而延缓衰老的目的。其实,很多养生的书籍都倡导女性要保持体表的高温温度,以确保健康,但其实,女人更需要“低温养生”。因为女性属阴,包括女性体内的所有液体物质,如唾液、血液、消化液、眼泪、阴道分泌物等。所以更需要阴性物质的滋养。

再者,女性很容易就出现阴虚,体现为手心、足心、心口发热等症状;而“低温养生”可使人体的体温降低,阴得以涵养,重新恢复阴阳平衡,阴虚所致不适感就会逐渐减轻直至消失。

保鲜二:调动大脑的活力

女性的衰老,大肠、胸部、大脑这三个地方开始。大概在30岁左右,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就慢慢下降,逐渐失去应有的平衡,一些衰老症状也随之出现。我们的大脑也会开始衰老,重量也开始慢慢减轻。而离开了学校,放下了课本之后,很多女性都不会像以前一样深入地进行思考。尤其的一些家庭主妇,重复单调的家务活动已经泯灭了创造性思维以及降低大脑的运动速率了。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的方法 如何抗衰老 抗衰老

5个抗衰老要诀 抚平岁月痕迹

女性25岁以后肌肤开始逐渐失去弹性,皱纹也悄悄爬上脸。为了延缓衰老,女性朋不断追寻各种抗衰老方法,究竟抗衰老的最好办法是什么呢?今天给大……详细>>

四个抗衰老要诀 抚平岁月痕迹

女性25岁以后肌肤开始逐渐失去弹性,皱纹也悄悄爬上脸。为了延缓衰老,女性朋不断追寻各种抗衰老方法,究竟抗衰老的最好办法是什么呢?今天给……详细>>

抚平岁月痕迹 按摩身体几个部位

刺眼的阳光、干燥的空气,会渐渐剥夺皮肤的营养,导致皱纹和斑点,让人显老。据日本美容健康网“Ranger”介绍,时常按摩身体几个部位,可以……详细>>

香油按摩抗衰老!盘点七大抗衰老的秘方

美容行业中的造型师、美发师,以及皮肤专家、牙医们的抗衰老心得一向很受人追捧,近期,美国《健康》杂志就为读者挖掘了一些值得一试的秘方。详细>>

上班族如何抗衰老?抗衰老的食物推荐

明明才20、30岁出头,就经不起熬夜、没体力,再也玩不动;对新鲜事物也提不起劲、脸上浮现小细纹,这时如果被贴上“初老症”标记,一定很不……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