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你是否卵巢早衰?注意卵巢早衰的四个征兆

2016-01-15 10:33:18      家庭医生在线

  一旦出现卵巢早衰,女人们的身体也即将出现一些列不适,甚至会让女人提前进入更年期,而这些都是女人们最怕出现的问题,但如果真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人们如何才能知道呢?专家表示,想提早察觉卵巢早衰现象也不是不行。因为有四点就可以证明了。那到底有哪四点呢?

  卵巢早衰的四个征兆

  精神上

  出现失眠、烦躁、焦虑等现象。可能常见体内激素失衡也会引起这种现象,但如果女性一旦长时间出现这种现状,且经常烦躁不堪的话,那可就正说明了这一点了。

  肌肤上

  肌肤干燥、暗淡无光,皱纹滋生,各类斑点生成,毛孔粗大。这些都是女人们最讨厌出现的问题,但如果你的脸上慢慢出现这些可怕的细节的话,那你可要注意了。

  形体上

  诸多部位脂肪堆积,形成局部肥胖。胸部脂肪流向背部、手臂、两肋,导致乳房变形、下垂外扩、松弛萎缩。“下垂”、“松弛”衰老这些词都是女人最忌讳的,但一旦女人出现卵巢早衰现象,却又真的离不开这些方面哦。

  隐患上

  比如,降低女性生理代谢,导致内分泌紊乱、更年期提前。这些都是卵巢早衰后引起的重要现象。一旦出现这些,那你是真的进入早衰阶段了。

  这样看来,女性朋友们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好好对比看看了。这样一来你就很快就能知晓自己是否已经进入卵巢早衰阶段了哦。

  如何远离卵巢早衰的侵扰?

  1、减少被动吸烟的机会。

  2、减少摄入盐类、酒精和咖啡,降低骨质疏松的可能性。

  3、选择鲜奶或更年期专用奶粉,来预防因卵巢功能下降引起的骨质疏松。

  4、加强体育锻炼。瑜伽、游泳及健步走被认为是释放身心压力,保养卵巢及增加骨密度的重要方式。

  5、每天按最大摄入量的一半补充维生素E胶囊。事实证明维生素E不但具有增强卵巢功能的作用,还具有抗细胞氧化、防细胞脂质过氧化的效用,最终起到抗衰老的效用。

  6、平时经常食用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例如大豆、扁豆、谷类、小麦、黑米、葵瓜子、洋葱等。用大豆、红豆、黑豆每天打豆浆喝,是非常安全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的方式,应长期坚持。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保养 卵巢早衰 卵巢

如何缓解卵巢早衰 预防卵巢早衰的食物

一个女人的美丽源于她有一个健康的卵巢,卵巢是女人美丽健康的源泉。所以,保护自己的美丽,延缓衰老就一定要防止卵巢早衰!详细>>

如何缓解卵巢早衰 搓脚心抗卵巢早衰

一个女人的美丽源于她有一个健康的卵巢,卵巢是女人美丽健康的源泉。所以,保护自己的美丽,延缓衰老就一定要防止卵巢早衰!详细>>

卵巢早衰的两大征兆 养护卵巢按摩3穴位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会逐渐的衰老,但是很多的女性朋友也出现了未老先衰的现象,这让女性朋友很苦恼。为什么会出现未老先衰的情况呢?专家介绍,……详细>>

卵巢早衰常见3种体质 如何缓解卵巢早衰

一个女人的美丽源于她有一个健康的卵巢,卵巢是女人美丽健康的源泉。所以,保护自己的美丽,延缓衰老就一定要防止卵巢早衰!详细>>

坏习惯致卵巢早衰 预防卵巢早衰的食物

如果卵巢衰老,那么脸上就会长斑、肌肤老化、面容变的憔悴等等。所以想延缓衰老,那么保护好卵巢是重中之重。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可以保护卵巢的食物……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