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冬季女性美肤 教你穴位按摩排毒法

2016-01-22 08:05:12      家庭医生在线

新的一年了,爱美的女性一定想让自己变得更美,好迎接新的一年。只要将体内的毒素排出,女性才会真的美丽,下面教大家一些排毒秘笈。

教你穴位按摩排毒法

一、 按压心脏排毒要穴

这是指少府穴,位置在手掌心,第4、5掌骨之间,握拳时小指与无名指指端之间。按压这个穴位不妨用些力,左右手交替。

二、按压肝脏排毒要穴

这是指太冲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手交替按压。

三、按压脾脏排毒要穴

这是指商丘穴,位置在内踝前下方的凹陷中,用手指按揉该穴位,保持酸重感即可,每次3分钟左右,两手交替做。

四、按压肺脏排毒要穴

有利肺脏的穴位是合谷穴,位置在手背上,第1、2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这个部位,用力按压。

五、按压肾脏排毒要穴:涌泉穴

这是人体最低的穴位,如果人体是一幢大楼,这个穴位就是排污下水管道的出口,经常按揉它,排毒效果明显。涌泉穴位置在足底的前1/3处(计算时不包括足趾),这个穴位比较敏感,不要用太大的力度,稍有感觉即可,以边按边揉为佳,持续5分钟左右即可。

除此外,日常生活要注意:

1、排便不畅者:体内毒素无法清除,人体就会找其他管道排出,既然向下不通,就会往上发展,若到大脑则会影响记忆力,若到皮下自然就是痘痘了。对于排便不畅的群体,痘痘则容易出现在右颊处,而色斑易见于两颧骨处,建议可多食黑木耳、银耳、薏米等食材,并以生地、元参、麦冬、连翘、紫菀、薏米等煲汤饮用。

2、经期前冒痘痘者:多考虑为肝气不舒而致,一般常伴有肚子发胀,情绪不稳等,长痘的部份以下巴或兼二颊为主,色斑会加重,此体质的人建议可服用加味逍遥丸、桂枝茯苓丸等,以生地、丹参、香附、泽兰、陈皮等煲汤饮用。

3、吃错药也会长痘:西药对人体的效应很难说,有些人甚至吃保健品也会过敏,轻者长痘痘、或见斑疹,严重者全身皮肤红肿,对于此体质的人,可用防风通圣丸或仙方活命饮来治疗,食疗上,我们建议多食绿豆、生甘草、茵陈等以排毒解毒。

4、睡前用温水泡脚可将火气向下导引;

5、多食海藻类食品有助于消除疲劳,溶解细胞内的毒素;

6、要在晚上11点前入睡,因为子丑时走在肝胆经上,古人说:“卧则归肝”,在此时入睡能让血顺着肝的门脉、静脉回到肝脏,利于肝脏排毒。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方法 如何排毒 排毒

要给五脏及时排毒 教你穴位按摩排毒法

我们常说排毒养颜,想要容颜美丽,排毒是必需的,想要身体健康,我们也不能忽视日常的排毒。毒素寄存于体内会影响到容颜,更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详细>>

排毒方法有哪些?穴位按摩排毒功效高

按摩美容法是在中医基础理论指导下,选用适当手法,按照特定的技巧动作,在体表及有效的穴位、相关的经络部位进行操作,以补益脏腑、运行气血、调……详细>>

4大症状提示体内有毒素 穴位按摩+断食法排毒养颜

我们的人体内都内或多或少的存在着毒素,之所以没有生病,是因为毒素的量还没有达到让人生病的地步。但是不管毒素多少,我们都要想尽办法把毒排出……详细>>

夜猫子排毒怎么办 按摩两大穴位排出毒素

众所周知,熬夜伤身,经常熬夜的人皮肤会变差,黑眼圈加重,还会慢慢地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精神症状。体内的毒素越积累越多,严重……详细>>

中医教你按摩排毒瘦身 让你轻松“享瘦”

减肥不论什么时节,什么时候都是很多人一项重要的任务,很多人减肥常识过各种方法却怎么也瘦不下来,那么你是否相关是跟身体的排毒有关系呢,机体……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