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喝瓶装水当心3大安全隐患 到底喝什么水好

2016-01-11 05:09:47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我们喝水的量会增大的,所以我们的包包里就少不了瓶装水的,但是你知道吗,我们这些看似平常的举动其实都是隐藏着很多的健康威胁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长期喝瓶装水的健康威胁吧。

  总喝瓶装水 当心三大隐藏的安全威胁

  一、引起食物中毒、身体不适等

  不要小看混入的大肠杆菌,它能够轻易地让人体出现腹泻、呕吐、发热等一系列食物中毒的症状,尤其是免疫力差的孩子和经过长期的疲劳导致免疫力下降的大人更容易中招,因此需要更加注意。

  二、导致皮肤粗糙起粉刺

  黄色葡萄球菌是导致遗传性过敏症恶化的首要原因。这种细菌一旦在身体中大量繁殖,就有可能造成皮肤干燥掉屑和瘙痒。同时,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菌还会引起肠道不适,引起便秘。一旦身体中囤积大量老旧废物,可能引起身体代谢恶化,造成肌肤粗糙、起粉刺等原因。

  三、造成口腔炎、口角炎等炎症

  原本只存在于口腔中的念珠菌大量繁殖后可能导致口腔内膜炎、口角炎等炎症,引起不适。当口腔发炎时还有一个巨大的问题,那就是口腔的疼痛让人没法好好吃饭,若隐若现的疼痛容易让人出现易怒、烦躁、不安等其他各种问题。

  那么,到底喝什么水好?

  脱脂牛奶:牛奶的含水量比一般饮料高,不过脂肪会阻碍水分的吸收,所以最好选择低脂奶。

  点评:喝脱脂牛奶是补水一种很好的途径,但最好不要加糖,因为糖具有“锁水”的作用,让补进去的水无法被身体利用。每1000毫升全脂牛奶含有30克脂肪,而人一天摄入脂肪最好不要超过60克,这也是推荐大家喝脱脂牛奶的一个重要原因。

  鸡汤:鸡汤不仅解渴,其中所含的钠还有利于水分的保持。

  点评:钠虽然有利于水分的保持,但它就像一道锁链一样,把水分子和它锁在一起,让身体无法利用这些水分。所以最好在喝完鸡汤后多吃水果补充钾,让身体排出钠,让它们变成可被身体利用的活性水。

  西瓜:西瓜92%的成分都是水,其中的碳水化合物有利于水分的吸收,而且富含的钾元素能与钠元素共同作用,保持水分平衡。

  点评:吃西瓜是补水的好方法,但西瓜含糖比较高,同样会将水分“锁”起来。此外,刚进家门最好别吃西瓜,尤其是从冰箱中拿出的西瓜,因为体内温度较高,骤然受寒凉食物刺激,会导致消化道紊乱、食欲降低。

  沙拉:沙拉主要以新鲜蔬菜或水果为主,主要成分还是水。吃一顿沙拉相当于喝了一次水。

  点评:如果用沙拉补水,最好将其中的沙拉酱换成油醋汁,因为沙拉酱不仅热量很高,还含有大量的钠,阻碍水分被身体利用吸收。

  啤酒:有些研究证实酒精具有脱水作用,但啤酒的成分多是水,只喝一两杯具有解渴的效果。

  点评:啤酒中含钾高,能中和食物中的钠,是很好的补水饮料。不过,啤酒热量高,不能多喝。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的学问 瓶装水 喝水

爱喝瓶装水 当心三大安全隐患

如果我们喝水的量会增大的,所以我们的包包里就少不了瓶装水的,但是你知道吗,我们这些看似平常的举动其实都是隐藏着很多的健康威胁的,下面我们……详细>>

总喝瓶装水 当心3大隐藏的安全威胁

如果我们喝水的量会增大的,所以我们的包包里就少不了瓶装水的,但是你知道吗,我们这些看似平常的举动其实都是隐藏着很多的健康威胁的,下面我们……详细>>

总喝瓶装水 当心三大隐藏的安全威胁

如果我们喝水的量会增大的,所以我们的包包里就少不了瓶装水的,但是你知道吗,我们这些看似平常的举动其实都是隐藏着很多的健康威胁的,下面我……详细>>

如何正确喝水 瓶装水喝错小心变毒水

夏天来临,喝水越来越多,矿泉水因为方便携带而成为出门必备之物。渴了,拧开瓶盖,来上两口,非常的方便,价格也不贵;可就在开封后的矿泉水中……详细>>

喝瓶装水?细菌多暗藏健康隐患

人们在喝饮料的时候往往嘴对瓶口直接灌,而这样做会让口腔内的细菌、手上潜在的细菌和瓶口的细菌混杂后进入到瓶中,并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断繁殖,……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