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打呼噜也是病 4种食物能止鼾?

2016-01-06 09:21:5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大部分的上班族每天都会重复做很多的事情,并且这些事情都是一些错误的事情,都是对人体健康不利的事情,容易导致疾病的出现。今天小编就跟大家简单的了解一下中医治疗打呼噜。

  打呼噜的危害

  打呼噜是身体不行毛病的征兆之一,打呼噜的危害非常的,最主要的就是导致我们的大脑出现缺氧的症状,影响身体的各种器官和发育。小儿打呼噜容易影响身体发育,并且智力发育等等也会受到影响;老年人打呼噜则会出现老年痴呆、猝死等等,严重者还会出现心绞痛或者心肌梗死等等严重后果。

  应该如何预防打呼噜

  1、睡觉之前和早上空腹的时候不要喝酒,这样只会令睡眠质量更差。

  2、晚上睡觉之前不要喝浓茶,因为浓茶具有兴奋作用,会令我们更难入睡。

  3、夫妻之前不要再起床之前过性生活,这样在应对接下来白天工作的时候回出现休息。精神不够的情况。

  4、睡觉之前不要服用安眠药、镇定剂等等,这样会令睡眠速度变慢、变浅。

  5、日常少抽烟,因为烟会令呼吸道肿胀、变窄,甚至是阻塞。

  防止打鼾的4种食物

  1.茶。茶有助于减少堵塞和痰液,从而减轻打鼾。用来泡茶的开水释放出蒸汽,能减轻吸气时的鼻塞。饮茶时,来自茶叶的水汽能舒缓发炎的鼻腔,稀释黏液,改善鼻腔引流。喝薄荷茶对防止打鼾的效果最好,因为薄荷是一种天然的减充血剂,能缓解鼻黏膜肿胀。

  2.蜂蜜。睡觉前把蜂蜜搅拌在茶水中喝,有助放松喉咙,减轻充血肿胀,从而防止打鼾。蜂蜜同时具有抗菌和抗炎特性,能帮助减轻喉咙部位的堵塞充血。2010年发表在《补充和替代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蜂蜜有助于抵抗感染,舒缓发炎的黏膜,促进喉咙和上呼吸道的通畅。

  3.姜黄。姜黄的抗炎特性对抵御炎症有益,特别是在防治打鼾方面。姜黄的活性成分(姜黄素)是一种具有强效消炎作用的抗氧化剂,它的副作用很小,能够安全、自然的缓解堵塞。姜黄在菜市场调料柜台和一般中药店都有卖,可以直接煮水喝,也能用来做菜熬粥。

  4.豆浆。对打鼾的人来说,豆浆是比牛奶更好的选择。因为牛奶等乳制品会在呼吸道内形成黏液,成为几种呼吸疾病的根源之一。过量饮用牛奶还会生痰,造成呼吸道充血堵塞。还有些人对乳糖有过敏反应,导致鼻腔肿胀,从而引发打鼾。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打呼噜 预防 打呼噜

打呼噜也是病 4种食物能止鼾?

现在大部分的上班族每天都会重复做很多的事情,并且这些事情都是一些错误的事情,都是对人体健康不利的事情,容易导致疾病的出现。今天小编就跟大……详细>>

打呼噜也是病 中医治疗打呼噜的偏方

现在大部分的上班族每天都会重复做很多的事情,并且这些事情都是一些错误的事情,都是对人体健康不利的事情,容易导致疾病的出现。今天小编就跟……详细>>

打呼噜也是一种病 6大因素可造成打呼噜

打呼噜是一种病态,它不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因此如果有打呼噜的问题,一定要引起注意。不然这样就不仅仅是影响到家人休息睡眠的问题了,对于自己的……详细>>

这样打呼噜当心惹大病 5偏方轻松应对打呼噜

生活中,有不少人睡觉时爱打呼噜,觉得这是“睡得香”,其实不是这样,很多人是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长期以往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详细>>

睡觉时打呼噜有哪些危险?如何治疗打呼噜?

打呼噜是很多人睡眠中的常见症状,打呼噜对我们的健康有着一定的影响。一般来说男性打呼噜的症状通常比较常见,打呼噜着在睡觉时会被呼吸阻塞,舌……详细>>

  • 张宏征

  • 杨琼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