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缓解更年期方法 > 正文

更年期的男性应该如何保健

2015-12-30 09:39:38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更年期是由中年向老年过渡的生理转折期间出现生殖生理的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紊乱,表现出情绪、心理、志趣、精力、食欲和性欲等多方面的变化。那么更年期的男性应该如何保健呢?更年期的你应该身心保健,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保健方法。

更年期的男性应该如何保健

1、正视疾病,增强信心男性更年期综合征是男性生命过程中正常的生理反应,有一定的必然性和阶段性,其反应程度因人而异,只要重视疾病,积极治疗,建立良好的心态,是完全可以安全度过更年期的。

2、更年期男人应该坚持进行有规律的体育锻炼或者其他能够活跃身心的活动,最好每天参加一次,至少每周三次。这样的活动能改善自我感觉,使觉得自己精力充沛,身心健康。

3、应适当调节生活习惯,提高身体素质,调理饮食,戒除烟酒,遵守作息时间,节制房事,保持心情愉快,避免劳累,减少烦恼。也可通过寄情山水、丹青等,修身养性,愉悦身心。

若在保健的同时在饮食方面稍加注意,则可以完全有效地改善更年期症状,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1、赤豆薏苡仁红枣粥

【食材】赤小豆、薏苡仁、粳米各30克,红枣10枚,每日熬粥食之。1日3次。

【适用】更年期有肢体水肿、皮肤松弛、关节酸痛者。

2、 莲子百合粥

【食材】莲子、百合粳米各30克同煮粥,每日早晚各服1次。

【适用】绝经前后伴有心悸不寐、怔忡健忘、肢体乏力、皮肤粗糙者。

3、 甘麦饮

【食材】小麦30克,红枣10枚,甘草10克,水煎。每日早晚各服1次。

【适用】绝经前后伴有潮热出汗、烦躁心悸、忧郁易怒、面色无华者。

4、 小麦黄芪大枣粥

【食材】小麦100克,黄芪20克,首乌藤20克,刺五加10克,桑叶10克,当归10克,三七5克,大枣10粒,冰糖适量。

【做法】将6味药放在砂锅内,加水煎成药汁,煎好后倒出约一碗。然后,锅内加水,放人洗净的小麦和大枣,大火烧开,改小火煮成粥;粥将熟时,倒入煎好的6味药汁,再煮一会儿,放冰糖即可。每天早晚当粥服。

【功效】可有效缓解女人更年期失眠多梦、情绪低落以及神经官能症症状。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男性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

更年期是女性的一个特殊的生理,是生理心理必经的一个时期,通常女性到了45岁之后周期性的雌雄激素分泌会越来越少,月经不正常,脾气变得不好,……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健

更年期女性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减少,私处对于疾病的抵抗力也会大大降低,所以,更容易患上妇科炎症。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定期检查妇科,这样才能及时……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

加强身体锻炼,但不能过分,不能太剧烈和紧张,要量力而行。多参加集体活动,包括娱乐活动。调整睡眠习惯,保证充分的休息时间。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

女性的更年期是女性从性成熟逐渐发展到性功能衰退,卵巢功能逐渐丧失的生理过度时期,女性到了更年期,也就意味着身体的衰老,步入了老年人的行列……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

更年期是女性的一个特殊的生理,是生理心理必经的一个时期,通常女性到了45岁之后周期性的雌雄激素分泌会越来越少,月经不正常,脾气变得不好,……详细>>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